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因为有你不孤独

(2007-12-27 11:47:55) 下一个

大城市里的圣诞气氛如打开的陈酒,让不嗜酒的人们也不得不被那股芬芳气息所迷醉。街道两边四处可见的装饰着红色彩带的圣诞树,高处闪耀着的大群霓虹灯组,熙熙攘攘的人群和不经意间撞入耳膜的圣诞歌声告知着一年中最重要节日的来临。

圣诞节是西人的节日,也是所有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着的人们的节日,给孩子的礼物是早早就准备好了的。我也给自己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礼物:给爷俩请个假,当回没有牵绳的风筝,把自己放飞到另外一个城市和朋友们好好聚聚。

十几年来,岁月的风轮把一个习惯于来无踪去无影的潇洒独行客磨成了一个习惯于围着孩子家庭转,失去自己梦想和性格的保姆兼家教。只有在午夜梦回中才能偶然串起那关于青春岁月的点滴回忆。既然逝去的无法追回,那就抓住机会好好疯狂一把。

Z闺蜜是我在OS城多年的好友,一个在读的法学博士也是一名出色的厨师,在我经历人生痛苦和绝望考验时,是她完全不计个人利益给了我最无私的帮助,让我最终走出了黑暗的包围圈,重新沐浴在生活的阳光下。

L闺蜜美院教师出生,我的同乡,多年前的一个偶然相遇变成了今日无话不谈互不设防的好朋友。纤纤柔柔的她令人不自禁地怜香惜玉,可又有谁知这么柔弱的外表下有着怎样一颗坚强而高贵的心灵。

P闺蜜严格说来比我们小一辈,但是非常善解人意,待人得体。她玲珑的五官和白里透红的皮肤常常是我们羡慕的对象。为了生活她嫁了德国人,但是表面的风光无法掩饰她对生活和精神更高层次的追求和渴望。

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么当4个女人在一起时得把台给唱翻了天。

卸下白天沉重的盔甲,把自己的伤口袒露在圣洁的烛光下,一切的苦痛都被稀释挥发无了踪影,欢笑和泪水,喜怒与哀乐,鼓励加自勉。让我们的心灵得以体恤和宽慰,让我们的肌体重新获得再战的力量,

人有时候是因为了解而幸福,因为相知而相伴。痛苦和欢乐是生活给我没有打开的礼物,因为有了你们,我就会多一份安宁,多一份从容。生活有起有落有苦有甜,有了你们,我就不会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给自己的礼物,“痛苦和欢乐是生活给我没有打开的礼物”,很有同感。有好朋友确实是福气和缘分,祝福!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圣经中翻译的中文译本是玫瑰或者水仙.我看了德文也是不同的版本.路德版本是翻译成玫瑰的."2:1 Ich bin eine Blume zu Saron und eine Rose im Tal." 雅歌二.1
我自己喜欢水仙的淡雅和如幽兰一样的从远处飘来的香气.也喜欢红玫瑰绚丽和浓郁的芬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些朋友
不仅仅是你的财富
还是福气!
这等知己不是人人都能得的。。。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die Narzisse 是水仙花,不过玫瑰也不错。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1 `Ich bin eine Narzisse von Scharon, eine Lilie der Täler. 1 我是沙仑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 .圣经 雅歌二1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改名“因为有你们不孤独”,以免发人遐想。呵呵!
写得不错。真实深刻的人生感悟。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改名:小资玫瑰...
沙仑_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沏一壶茶,洒满阳光屋
在域外冬天,阳光比我的家乡更多.我的家乡半年的阴天.半年的雨天.没有阳光的日子似乎已经是习惯了.有时候在房间里沐浴着满屋的金色.还有些怀念了阴涩的天气.
喜欢茶的淡雅和素净.喜欢酒的浓烈和飘逸.喜欢刀和锅组成的交响.喜欢看到朋友们吃的神采飞扬的喜悦.有朋自远方来,带来了圣诞的特别礼物.
她带来了家乡谁也不稀罕的干菜.这里却是珍品.又可以用笋干煲老鸭汤了.又可以做干干豆烧肉了.又可以烧一锅火辣的红锅,蒸发掉冬日的寒气其他林林总总的糖食小黑桃,瓜子可以招待来访的邻居.
这里的生活是单调到可以让人忧郁,让人窒息,让人在泥土中找寻归天家的路.人如树木一样的静止于夏天的蝉鸣和鸟儿的喧嚣中.热闹是它们的,我们什么也没有.在这些个域外的日子里.朋友的到来.让大家都还有意识存在.我们还是活物.沏上一壶茶.那幽幽远远的香味,萦绕在冬日一个有阳光的圣诞里.心灵中有一抹淡淡的安慰.有朋友的日子真好.心灵中有那么一个角落.是永远挥之不去的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