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难堪之旅 (5)

(2007-12-19 07:17:13) 下一个

广交会期间广州所有的酒店都是大爷,房租即使往上翻几个跟头,照样有人住。这么晚了,再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住地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包括工厂老板在内,我们在广州举目无亲,难到真要流落街头不成?大家大眼瞪小眼,一筹莫展。

酒店公关小姐在打了一通电话后跟我们说:不远有个宾馆还有两个空房,也是4星的。想着只要把我的客人安排好,我到时和随同老板来的两个外销员小姐挤一挤就可以了,反正已经半夜,离天亮也没几个小时了。

酒店来车把大家接到那个所谓的4星宾馆,一看根本就象个招待所,不过这个时候大家已经没有精力再搞了,去看了房间还干净,就让两位登记了,放了行李回到原先的酒店吃饭。饭桌上大家都不想对刚刚经历的事情发表看法,只是希望接下来的旅程能够顺当点。

吃了饭,老板,同来的伙计小郭加上我送两位回去休息,路不是很远,加上正好消消食,我们就步行前往。小郭为了照顾我,拖着我的行李箱,发出咕咕碌碌的声音。路上M先生问我:你的行李这么拖来拖去没问题吧,我说当然没问题。

约好第二天来接他们,其实已经是第二天了, 我和老板伙计三人在宾馆门口招了车,直奔他们驻地。那里不光可以歇脚,还有我的一位好朋友特意从深圳赶来看我,我也有一个惊喜要给她。

到了酒店,我匆匆往里走,看看是不是有地方和老朋友喝杯咖啡,坐前排的老板付完钱,最后跟了进来。大厅里很安静,只听到我们几个嗒嗒的脚步声,我一个激灵, 感觉少了东西,小郭手里没有了我的行李箱!

三人奔出大厅,哪还有出租车的影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