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难堪之旅(3)

(2007-12-18 03:16:46) 下一个

其间我在车站用投币电话告诉在广州参展的工厂老板我们不能预期到达, 具体接站时间等我们差不多到时再通知他。

香港人把寸土寸金的理念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了,整个火车站侯车大楼底楼除了靠边上两排座位,中央地带全是卖各式物品的小摊位。那座位早就占满了人,一点插足余地也没有。二楼全是卖小吃的,我们刚刚从街上吃饱喝足过来,加上每人一个大大的行李箱,也就实在不想再挪位了,大家坐在自己的箱子上,混在人群中东一句西一句地找点话题打发时间。不久前还觉得温润的海风现在已是潮湿烦人,此一时彼一时,人在烦心的时候,对待同一样东西的态度也就大相径庭了。

原本5点左右的车一直到八点才让入站,跟着人流穿过那窄窄的过道来到海关。几个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员一边维护次序,一边指点大家填写健康申报表,三个人被夹在人堆中草草填表交验护照过了关。又进了一个迷你小厅,还是没有座位。等了20分钟总算登上了开往广州的专列。

这是一列直通车,依稀记得在香港境内停过一次,然后直达内地,车厢内部装饰和内地的车子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只是比较干净,每人有一个座位,估计卖票的时候就算好的。列车开动之后我的心情也就又放松了,环顾四周估计大多是香港本地人,说的话一句听不懂。两位高头大马的坐在位子上更是云里雾里,只能看看窗外已经暗淡下来的天幕发呆,一如我初到德国第一次独自旅行时两眼抹黑,心中发紧的样子。

本来想得挺周到,随身带了两个手机,其中一个在德国用,而且在法兰克福机场已经发挥了作用。另外一个准备在国内用,记得上次回国时买了手机卡还有余款的。快到广州时就拿出那手机拨起老板电话来,试了几次,电话里面传出“您的卡号已过时不能使用”之类的语音提示。看来百密一疏,要么我记错,要么卖卡的小贩骗了我。反正我是没法打电话了,另两位的手机也试过了,无果,只能听之任之,到时再看了。

我对面坐的是两个南美人,开始还以为是一对老夫少妻,年轻女人很漂亮,男人长得有点WS。后来那个男的可能困了,差不多就把头搁在那女的肩上,看到那女的慌忙躲开的样子才知到不是。那女的后来和我搭话问我到广州之后如何转车到佛山,她要到那边的工厂去,因为车晚点了,手机又联系不上估计没人来接站。我其实也不知怎么办,就问了列车员,然后转告她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乘出租车,一定要是正规公司的,上车前要记好车号,下车拿好发票。这样交待了别人,想不到自己最后却阴沟里翻船,闹出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先生捧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在后面?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