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难堪之旅(2)

(2007-12-17 14:20:13) 下一个

乘上机场专线车,道路两边的景色交替变化。忽而一望无际海天相连的碧蓝大海,忽而纵横交错满目苍翠的起伏群山。进入九龙市区,满大街的五颜六色的各式店面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让R先生兴奋起来,说等会要从街的这头走到那头。M先生的眼神告诉我,面对如此繁华忙碌的街景,他的眼睛储存量有限,有点受不了了。从德国那个超级宁静的环境中一下子把他放入到这么个花花世界,强烈的文化差异对他的眼睛绝对是一次新的洗礼.

下午1点左右到了红堪火车站,我发挥了会说暜通话的优势,在中旅柜台后面找到一家不起眼的寄存行李处,说好价钱就把三件行李脱了手。然后买了5点的车票前往广州。时间很充裕,加上无担一身轻,潇潇洒洒开到大街上吃饭喝咖啡,买纪念品,拍照留影,不亦乐呼。

预定开车前的1小时前,M先生就催着我和R先生赶紧回头,他已经没有心情再兜下去了,生怕机场一幕再次发生。返回到火车站赶紧把托付的行李取了,跑到入口处一看,怎么有那么多人啊,难到这么多人选择和我们同班列车?带着疑问,我冲上前探究竟。据说九龙直通车第二天要全线提速,现在正进行最后检查。所有的车次都要由此至少晚两个小时,具体开车时间不清楚。

当我把这个消息转达给两位时,2个蓝眼珠和2个灰眼珠明显暗淡下来,但又有何办法呢,近来一贯以准时精确出名的德国火车也时常晚点呢。

我们决定再把行李托到老地方,然后找地方坐一下,再通知工厂我们不能按时到达的消息。看包的老先生看到我们10分钟不到又来找他,有点莫名其妙,跟他讲了我们的处境,希望让他再给我们免费寄存一下,不料他一口拒绝,除非我们再付钱给他。倒不是不舍得再付那80港币,实在是他翻脸不认人的样子太难看。这样我们就只好自己守着行李箱,看着车站告示牌望眼欲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