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难堪之旅 (1)

(2007-12-17 09:07:01) 下一个

往年每到春秋两季,H公司主管R先生都会和总公司同事结伴飞到国内参加广交会顺便看看自家生产线上的货物,回家再向他们老板表表功。我需要做的就是代他们安排好机票以及国内的接待工作,然后就可以通过一根电话线随时了解他们的行踪动态并及时通知工厂应对。那段日子电邮电话会比较少,我便有更多时间在网上自由地穿行。

今年三月下旬,我被告知M先生要替代原来的同事去观展,然后再认识一下供货厂家。由于他从来没有出过欧洲,本人又是极度谨慎的性格,生怕出乱子,我当仁不让地成为他们陪同的不二人选,

R先生建议我们先飞香港再乘火车到广州,他认为这样一来大家既可领略东方之珠风采又可在火车上近距离感受内地真实面貌,况且机票价格合理。一举几得的事情何乐不为。我虽感觉这样安排不如直飞广州方便省时,看在他是客户,我的上帝面上,再加上自己本身对此安排有点好奇心所以就这样定了。

出发那天,我早早等在侯机厅,快要登机时还不见两位人影,急得连忙掏出手机联系,得知他们事先决定要在公司碰头然后再一同赶来,R先生在公司临时有事,两位就耽误了出发时间。等到其他人差不多都登机了,才看见两位上气不接下气地飞奔而来,B先生原本就泛着红光的脸更红了,尖尖的鼻头冒着白烟。我也长长舒了口气, 如果三人小分队变成光杆司令那就太搞笑了。

经历了十一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降落在香港新机场, 刚刚经历过的无险之惊也被香港温润的海风吹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耳妹妹鼓励,欢迎常来。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很生动的故事,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