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erg

人群中来,人群中去。过往心情,留在这里。
正文

开张大吉

(2007-12-16 14:04:03) 下一个
在家闲来无事时,习惯隐没于网络大千世界看市景风情,品百味人生,其乐无穷。观众当久了,不免心头痒痒,也不顾自己笔拙难达意,就动了开博的念头。兴冲冲注册了帐号马甲,不料临门第一脚就败下阵来:我的电脑无法直接打入中文,用南极星打好再拷贝上来又全是乱码。倒腾了半天,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作罢。心头却是无端落下心事一桩。

不知不觉人已到中年,外人面前矜持有余,内在童心不老,这个博就是我放出去的鞭炮,点了火而不响的现实是断断不能轻易接受的。也算老天开眼,今天无意间将文字通过南极星打入标题框,再拷贝到下面的文件中,竟然不再是乱码了,而是一个个美丽的中文字。虽然速度慢而步骤繁琐,对我而言这实在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我仿佛听到了鞭炮弱弱的劈啪声,不如别人的清脆响亮,但那又有何妨呢?关键是今天我也开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沙仑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的博客开业,留下些心情.分享些快乐.结识些朋友.丰富些生活.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你中文上网打字这么难。以我的经验建议用清华开发的紫光输入法,古狗可得,免费的。它记忆库词库很大,最大优点是造词功能和简便,用过一次就保存在词库里了。

“笔拙难达意”?你知道这方面我是专家,要不要我来帮帮你呢?:)呵呵!周末愉快!
1m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我先借花献佛,这里是人间盒子的中文输入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33354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