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转身

在这个陌生的地方 我没有朋友 也无法听懂别人的语言 所以我需要一个空间 用自己的语言写下每天的感受
正文

选择一种生活

(2007-11-21 08:41:25) 下一个

大学毕业时有朋友告诉我,当你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就注定你要放弃另外的N种可能。当时我记住了,而且自以为是明白其中含义的。这四年来忙着拿学位,忙找工作,没有时间去思考自己到底放弃了什么,选择了什么,只是在一直向前走着,累并快乐着。

现在回想起来发现说那句话的朋友还是满了解我的,在我的世界里真的是变数多过于常数。这些年来自己似乎一直都在重复着一种努力,满足,离开的状态,在日本是如此,努力读书,拿到学位,找到份好工作,努力得到大家的认可后却选择了回国,到了上海后开始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的面试了几个月后终于进了理想的公司喜欢的职位,却在四个月后又放下一切,走了。带走的的只有他那句“感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

也许这就够了,只是当我现在一个人在异国每天无所事事的时候开始想念从前的日子,MSN群上大家每天还是在讨论着案子,讨论着中午去哪里订餐。从前那么熟悉的东西现在却害怕看到,尽量不去看大家的忙碌,尽量减少和大家的聊天,不想和谁抱怨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告诉大家我一切都好。包里一直放着工作时的名片,每次看到时的感觉很复杂,最多的应该是留恋吧。

现在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真的选择了另外一种生活,我必须放弃多年积累的很多东西,包括日语,包括国内的朋友圈和独立的生活。一切在这里从头开始,当把从前所有的日子都沉淀,接受这些变数的时候心底还是有点隐隐的痛,或许这里面包含更多的是对以后日子的担忧和不安吧。毕竟我选择的是一条最难的路。27岁的我无法想象自己从头开始后要面对多少问题,有多少是能解决的,有多少是自己力所不及的。不过既然选择了,只能走下去,没有回头,也没有犹豫。或许我该学会写写日记,记下自己的路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