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荡漾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儿
正文

乏善可陈再话游泳

(2008-02-19 15:31:08) 下一个
昨天在某游泳网页上看到说手水下划s型时,要速度快(或者加速),不然等于白做,只起平衡作用而没有动力作用。顿时觉得这个可能是我一直以来速度上不去的原因。刚好今早要去锻炼,一定要付诸行动尝试一下。

为了保证今天足量的游泳时间和实验安排不受影响-我差10分到六点就爬起来了(555,容易么我)!轻手轻脚的收拾好包,穿好衣服,吃完早饭,俺就骑车上学校了。6点40分到学校,赶紧开始把作过一抗的膜拿出来洗三遍后上二抗孵育30分钟;之间就在记录本上整理一下昨天做的试验和计划一下今天大概怎么做。等二抗做完,洗过三遍,就赶紧背包上学校游泳池去了。去到后换好衣服上了厕所别好头发,跳到水池里一看表,耶,才8点10分!长泳道现在都到快9点半才正式撤掉,所以终于有充足时间了,不象头一段时间,天天赶着在换泳道前爬完运动量,有时候还被迫游上一两百米的短道才能按数完成。

且说我现在也改变游泳计划了。周末是有一天做长距离了。其他时候都要拨出500米来练习打腿。打腿只是常用的一个训练,其他的还有练习臂力的划水(用划水掌)。我已经很久没练习那个了。按道理是应该每周都练习的。今天是个打腿天。头500米自由泳,热身。这个时候我也就掺入昨天看来的s型走向。头一两遭觉得似乎是快点但是总体水平在那里摆着,其实速度还是变化不大。没办法!一边游一边想,“底子差就是差!”之后是500米打腿练习。头两百米是扶板打腿。后三百米没有扶板,佐以单臂划水辅助呼吸(只有要呼吸的时候才单臂划动)。打腿练习完结后又再开始500米自由泳。第一个50米居然象是止不助劲儿似的拼命往前窜儿(划水是贯彻了用劲和加速的原则;打腿也加大了频率),结果一下子到了池边就累的呼呼的。接下来赶紧悠着点儿,但是还是比平常要用劲儿和努力。结果就有了那么点儿“抓水”前进的感觉了。不过也比平常累一些。终于也体会到了翻滚蹬壁其实也是一个中途休息。以前听说的时候一直没觉得,现在当我呼哧呼哧的游过50米到池壁停止划水,低头翻滚蹬壁的时候,居然觉得是一种休息了。再有“抓水”,一直以来概叹觉得自己自由泳花费时间最多,锻炼数额最大(每次都占大部分距离)却没有开始的晚的泳式练习的远远要少的仰泳那样有抓水的感觉,非常的郁闷的。今天居然开始有这样的感觉了,不禁大喜。不过今天也算是很用劲游了,两胳膊酸得!

这么说来,接下来的时间里,基本上可以遵循这样的训练计划,起码一周三次:500米热身自由泳;500米打腿;500米自由泳;300米仰泳,300米蛙泳。加起来也是2.1公里,可以了。周末一天做长距离游泳;一天做中距离加打腿。其实还应该辅助器械练习臂力。得找个时间点开始才行。很多事情,其实想做的,但是总是一拖在拖,很久之后才真的付诸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