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园散步

(2016-06-26 20:17:21) 下一个
20160625
 
 
Caesar怎么也想不明白:the Republic is simply dead,为什么以Cicero和小Cato为首的Senator们就是不懂,还紧抱持着Republic观念,不惜玉石俱焚。     
 
Cicero想到Republic将会被一个独裁者Caesar统治,而Republic将从此黯然消亡,他就痛不欲生。
 
Cato在非洲知道Caesar的脚步已经逼近,他用刀剖开自己的肚子,当医生给他缝上时,他又把他拉扯开。死对他来说是胜利和骄傲,他的生命不能交给独裁者Caesa

周六的清晨,到附近的公园峡谷走路。这条路走了无数次,但近两年,因为修路加上资金短缺工程停置,已好久没有好好地走一走了。
 
这是一条非常自然平和与美丽的路,两旁花草树木与丘陵,脚下又有小溪蜿蜒地流淌。在这条路上,除了深呼吸吸取园内的新鲜空气,就是在边走边胡想连篇,想起Caesar, Cicero们。
 
尤其是Cicero,在这样的情境下,想起他说的这两句话:
 
If you have a garden and a library, you have everything you need.
 
Read at every wait; read at all hours; read within leisure; read in times of labor; read as one goes in; read as one goest out. The task of the educated mind is simply put: read to lead. Cicero
 
最近除了工作,闲余时间也在图书馆找来些古罗马一些人物传记。他的这两段话是我生活的真实写照。
 
公园与读书,散步与思考,活在一个忘我的世界里。
 
想起从小在中国,那是求知欲最旺的时候,可惜没有多少有价值的书读;如果有那么多书读的话,以后的日子将会走多远呢?!
 
想起清晨在罗马最高的山上等地铁时,突然来了一群小学生们,老师希望他们围着我一起照相。他们将去梵蒂冈城,学校春游。老师鼓励他们跟我交谈,我也很喜欢这意外的境遇。跟他们说:真羡慕你们,因为在你们这个年纪,眼界可以开阔,世界可以广博,由老师带着走出去;而我只有在成年后进大学了,才开始真正大量阅读有价值的作品,现在才能走出来。老师和学生们听了很感动,我也很感慨。
 
别人的生活,我不是太明白;我的生活,别人也看不太懂。
 
无法想象没书没公园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