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荡漾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儿
正文

卤猪舌

(2008-08-16 13:53:33) 下一个
很多年前,真真在msn上跟我说,“我最爱吃猪舌头了”,她还加了很多个叹号!我一直在想,到底为什么呢?真的那么好吃?直到昨晚,我才明白。

话说这两周独自在家,也不知道做什么吃好。就上墨西哥店拎了一盒猪舌头回来。刚好趁先生不在家,多做几个实验。如果真的好吃了,等他回来再做给他吃,也不妨为一个惊喜。

西店里的猪下水,都已经是处理的干干净净的了。网上搜到的菜谱,以卤猪舌头居多。刚好上次去中国城,觉得没什么可买,就顺了一袋卤料回来。于是我就打算晚上回家做卤猪舌头。参考了很多菜谱。学生物的,就是善于在不同的菜方里面选取合适的方法方式来改良成自己需要的样式。呵呵。

菜谱如下:一小袋卤料,入水加料酒和酱油(生抽黑抽适量),盐,姜,蒜同煮至沸。猪舌头洗洗,飞水(可以水沸后再煮5到10分钟)。切小块,放入沸腾的卤料锅。再次沸腾后,调低火,炖45分钟。将要好的时候,可以加适量的味精提味。

卤好后,我夹起一块猪舌头尝了一下。哇,真的香得不得了。肉质还嫩。终于理解真真提到猪舌头的时候,那么兴高采烈的说,“我最爱吃猪舌头了!!!!!!!!!!!!!!!!!”

我再炒了个菜园里出的菜叶子青菜,拌上面条和香香的卤猪舌头,真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