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

Vanity... 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
正文

北京,北京

(2005-03-12 13:58:22) 下一个

只有十三个月,可是真的仿佛是一百年了。我快乐,我愤怒,我沉静,我放纵,可是这个城市从来不曾让我伤感。那么今天却又是怎么回事呢?刚刚回来,热闹了一天,给所有朋友打电话,出去喝酒,又是一顿山南海北的胡说八道,这么兴奋的一天,冷不防让出租车里的一首歌打断,窗外是灯红酒绿的北京,那样亲切,却让我泪流满面。

那是在回酒店的路上,幸好没人看到。我拼命的用手捂着嘴,告诉自己深呼吸,不要犯傻。可是伤感就象潮水一般袭来,排山倒海,我怎么能抵挡?

或许明天就好了。

可能真的有什么已经变了,不再来。我踏出去的这一步,是给我的人生告一段落,给某个篇章画上了句号。结束了的就是结束了的,不能增删,也没办法重复。所以北京还是北京,和十三个月以前没什么两样,只是心境没法复制;我假装中间的一切没有发生过而试图重复,到头来只是发现copy paste得走了样。格式已经不对啦。

我的心已经在这十三个月里,沉到了湖底,阳光照不到,又怎么可能轻易地浮出水面,吹吹风晒晒太阳?

所以连自己都骗不了。

不过也许只有自己不好骗。

 

谁都说我精神状态看起来很好,我听着很高兴。

我已经差不多一天一夜没睡觉了。幸亏航班上有一个德国人,让我见识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stupid European",不然十几个钟头闷也闷死了。北京办事处的同事跟我想象里的差不多。忙一下午,然后六点多的时候给每个人通风报信,说我回来了。很talkative,根本不觉得困,还是处在兴奋状态吧?我想,其实我骨子里是多么中国呀。我想最后我还是会找一个中国人,如果找不到,也就只好一个人飘着;或许会有洋人作partner,但也就仅此而已了。就象我跟Kenny说的,不论你是怎么样看我的,我实际上很传统。

有点语无伦次,先停一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夏天来了也要让心浮出水面阿。水面有灿烂的阳光,美丽的花朵。。。。
bolb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很多中国女孩子,不管看上去多开放,总是声称骨子里很传统。其实我觉得现在的中国女性,往往就在传统和现代之间游走。

即使找个华人,也会有地域差别,年龄差别,习惯差别。出过国的和没出过的,想法又不一样。到最后,就只能去找你的高中同学了。还是找个洋人当老公,天天都有新鲜感。哪天累了,再找个华人当情人。要是反过来,你的华人老公还不对你知根知底的,你想找个洋人尝鲜也难。:) 我胡诌的。

也想北京啊。LUCKY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