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

Vanity... 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
正文

只有天使一样的驾驶者才能抵御这种诱惑

(2007-05-14 08:23:13) 下一个

Hands on the wheel, Not on the BlackBerry Keys这是今天早上看到的新闻标题,各大网站新闻媒体都有报道。华盛顿州昨天立法禁止D.W.T,也就是Driving While Texting. 新闻还说新泽西也正在考虑类似的立法。

嘿嘿,我也需要这么个立法。最好贴在我的方向盘上……Hands on the wheel, 再加一句:Eyes on the road

一边开车一边Text是我的老毛病了。即使是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时速140公里的时候。有的时候几条message发出去,抬起头来,感觉似乎有20分钟没有看路了。非常危险,我也经常提醒自己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可是通常只能坚持几天。

Because “Only the most angelic drivers will be able to resist the temptation.”

简直就像戒烟一样难。

说到这儿想起一件好笑的事。

有一次我下班回家,照例一边开车一边text。一个路口是红灯,停了下来。忽然看见前面的车打上了应急灯,司机出来,冲着我就来了。我一看这人五大三粗的样子,还是个黑人,就有点紧张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赶紧锁好车门,放下车窗,挤出笑容,故作镇静地问:我能帮你什么吗?

-- 你为什么给我的车拍照?

-- 什么?拍照?哪儿挨哪儿啊?认~~~啦!

-- 没有,就是你,你一路跟着我,一路都举着个照相机在你的方向盘上,不知道拍了我多少照片。你要干什么?拍我的车牌吗?看你姑娘家长得也挺斯文的,怎么干这种事儿?

我一听忍不住哈哈大笑。嗯,也是我的错。赶紧把我的“照相机”举起来给他看。-- 这就是我的“照相机”呀。

一段有趣的误会。但是我也忽然发现,D.W.T不仅给自己造成危险,也会bother别人。我想,在路上如果有人看到我D.W.T,肯定都离我远远的。没说的,就是个危险源。加拿大什么时候也能禁掉D.W.T?

可是我严重怀疑,即使禁掉了,能对我起多大作用也很难说。因为还是那句话,只有天使一样的驾驶者才能抵御这种诱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urope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以后有家也这样的话,那就是拿家庭在开玩笑,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小心驾驶!:)
沉没在湖底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theroad的评论:
谢谢。理应如此。可是这东西跟戒烟戒酒一样,一个月能戒上好几回。可能是我意志薄弱吧!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自己的,还是小心一些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