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珍惜

(2007-10-18 16:26:48) 下一个

今天开车的时候,听到这首歌,不知怎么眼泪就涌了出来。

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呢?每次我伤心了,忍不住让你知道,是希望你理解我,并不是抱怨呢。要是抱怨的话,我们还可能有今天么?

我从来没有抱怨过,哪怕当你说那些伤人的话,我也只是感到悲哀。但总相信那是因为我们不能面对面,你不能看到我伤心的样子。要是你看见了,你不会忍心的。

而你为什么要抱怨呢?不愿意我告诉你么?可是,不告诉你,我又能和谁说呢?

再难过再伤心,我从来也没有怀疑过你的真心,也从来没有后悔过我们的相遇。也许我有时会这么问,那只是一种形式,只是想让你感到严重啊。你一定知道的,是么?记得我们同意,再有悟性,再有感觉,有时也总是希望从对方嘴里说出那些自己想听的话来。

你的难受,是因为看到我萎靡不振么,还是你自己?如果是因为我,请别担心,会过去的。我想要的,只是知道你仍然在意我,我仍然是你心里唯一的。我指的唯一和生活无关,你懂的。

这几天老是会想起我们刚通信的那阵。记得我们终于消除了一开始的犹豫,每天通信了。

你那天最后一句话是“真高兴!”

当我看到那句话的时候,我几乎能想象出你情不自禁的雀跃的神情。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的啊。

喜欢你有时那份小孩子一样的天真,而我自己也是这样,总是不愿意也不可能改变自己的性情。

你还象当初那样在意我吗?我想,时间使我们了解更多,从心里更接近,更难舍,但也免不了因为近而互相伤害。但那不应该使我们改变初衷的,我没有,相信你也不会。是么?

每一分钟都没法不想你。


Cherish
Let's take a walk together near the ocean shore
Hand in hand you and I
Let's cherish every moment we have been given
The time is passing by
I often pray before I lay down by your side
If you receive your calling before I awake
Could I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Cherish the love we have
We should cherish the life we live
Cherish the love
Cherish the life
Cherish the love
Cherish the love we have
For as long as we both shall live
Cherish the love
Cherish the life
Cherish the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iai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谢谢静静远山。

我这些日子真的想了好多。我其实很理解他的,并不要他怎么样。只想听到他说一声,他说那样的话用那样的方式真的很不应该,很抱歉。他也许是说了,暗示了,但总觉得他并没有真的体谅我,因为他从来没好好使我明白,他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除非他生活里是习惯那种语言的,可我不啊。

我们可以做好朋友的,因为我们有过那样的情谊。但现在我们都很情绪化,心里都有点怨气,说话一不小心就会带着火气。必定要等心平气和了,才能好好对话。生活里,不也是吵架不过夜的么?再怎么样,只要坐下来心对心地谈开,就没事了。而我们实在是从来也没有好好地面对面交谈的机会呢。

但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尽力理解他。我也不再生他气,何必呢?其实我知道他心里也很难过,同时也很无奈。是我们对待事情的方式太不一样了。

现在我们就象站在旋涡中,越挣扎越要往下沉。等到真的沉下去,反而把我们曾经有过的美好都沾污了。还是听其自然。我也不会再说什么了,怕越说他越误会。

相信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以后,当我们都老了的时候,再回想今天,我们会失笑的,为什么当初不好好说开呢?生活中多少这样的事情
啊。

但我不会后悔。我们曾经有过的,是多么美好的啊。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beiai妹妹,别难过了。生活就是这样,往往你很想要的东西,却得不到,而你并没想要的,却得到了。还是随遇而安吧。是你的总是你的,不是你的,求也没用。

我也知道,很多时候,道理谁都会说,就是心里放不下。毕竟是自己那么真心的付出,那么诚挚的一份情意,对吧?

由他去吧,不管他要怎么样,祝福他。那样,你的心是坦然的。
beiai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静静远山。我挺好的。

我并不是很清楚他要怎么样和我分手。长到这么大,还没有故意地去和任何人分过手。不管什么朋友,爱过的,或者人爱我而我不爱人的,都一直保持着联系,而且这样的朋友会比别的朋友更多些牵挂,更多分坦诚。

要是我们从此在网上象陌路人一样,那还不如不上网了。看见他和别人有说有笑,心里象刀割似的。

但你放心,我会坚强的。真的非常感谢你。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Beiai妹妹,看了你的文章,挺难受的。请想开点,多保重自己。

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样,但人和人更是不一样。从你写的看,他是曾经爱你的,也是真心的。但他也许就是那样的人,再钟情,也只能是一瞬之间,不可能长久。就象美丽的焰火,尽情燃烧过,就灭了。

有的人更爱的,是当时那份美丽缥缈的诗意,而不是带来那份诗意的人。他们更在意的,是永远都能有那么一份诗意荡漾在他们的生活里,而不是去深入一个能够相知相偎的灵魂。

他们并不是坏人,也不是流氓,他们只是个灵魂的流浪者,永远在寻找,永远也停不下来。他们也许是你的知己,但不是能够和你相依相伴的灵魂。

祝福他,让他去流浪,让他再去寻找新的港湾吧。也许他已经找到了,那就随他去吧。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真诚地祝福他。让他将来想起你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从心里发出微笑吧。

伤心吗?当然会的。但当你把自己的心袒露给他的时候,就知道有可能被伤害的。不是吗?你只是希望他能珍惜。我相信,他会的。

真正付出过,真正爱过,真正得到过的那种体验和喜悦,是你自己的,是别人拿不走的。那是你的财富,是你灵魂的宝藏。

爱,也象做人一样,做到仁至义尽,不有愧与人。这样,当我们死的时候,心是坦然的。

祝福你,也祝福你的他,希望你找到自己心的乐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