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生活之学习高潮

(2007-09-27 09:54:35) 下一个
虽然我们在金字塔的底端,工作廉价简单,但并不是说我们每天只说说笑笑,打情骂俏。我们中有来自各地的能人:队长来自上海,好象很有几手,尤其在ORACLE方面。两个来自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的,C/C++UNIX多面手,还有几个女将WINDOWSVB玩得很熟。

大家对每天机器似的工作自然很不满意,为了练练手,纷纷找些小活做。一个姐姐把考勤表包了。我们的考勤很麻烦,派遣先一个,本公司一个,各种算法不一样,月底大家总要瞎忙一通。她用VB可以自动生成各种需要的形式和算法。

还有几个家伙用UNIX SHELL通过对照详细仕样书和实际程序纠错。我原来对这些不熟,在学校的时候UNIX还未被广泛运用,于是很有兴趣地参加到这个活动中。后来我想既然可以纠错,何不干脆自动生成呢,只不过DATABASE大点,语句再复杂点而已。于是我们一点点扣,一点点试,终于搞出一个大致可以生成程序和TEST CASE等主要成果文献的工具。虽然还需要一些手工加工,但这个工具已经可以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了。

日本人给我们的时间表还是原来的那么多,所以我们又有时间干更多的事(当然喝水聊天的时间也多了些)。我又提出做电子帐本,其实也是为了以后私用。于是我们偷懒学习小组(自从做好了工具,我们就给自己命了名)从设计界面做起,到数据出入,到DATABASE结构,以至报表的各种形式表示和分析,还真是麻雀随小五脏俱全呢。后来我们越做越大,有人把日记,影集都做进去了。

偷懒学习小组也在不断壮大。开始看我们笑话的人,后来也跑到我这儿认真地说,让我看看你们最近的成果学习学习。再后来我们还成立了日语偷懒小组,面试互助小组等,达到一个又一个学习高潮。介时,公司也开始重视我们的教育,请来在日本公司工作多年的专家给讲越来越流行的JAVA。可惜我们还没有进入JAVA的学习高潮我就离开了这个丰富多彩的队伍。

我不得不承认虽然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低档的一份工作,但却是我最快乐的一份工作。我甚至不惜周末去加班,不是为了加班费(一个小时的加班费也就够我现在一杯咖啡的),而是为了见那里的人,干有兴趣的,和感受那份热闹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