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生活之喜得贵子

(2007-09-27 09:51:59) 下一个

曾经问LG,给我这个LP打多少分。LG说两分(气晕)。一分:生儿子,一分:(暂时保密)。想想也对,也就是这两件事改变了我的日本生活。

在我对日本的印象急转直下,对北京和亲人的思念越来越烈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怀孕了。那是从京都回来1个多月,到日本快3个月的时候。当时我的日语刚过假名关,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十分懊恼,连LG都暗自高兴地说你也太快了。恰好一份美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也摆到了我的面前。难道我就这样成了孩儿他妈,无所事事的家庭妇女,再也去不了我向往的学校,我才毕业一年还什么都没干呢。LG说我说服不了你,你找两个姐谈谈吧。

先去了二姐那儿,说怀孕了,可没准备好,不想要。二姐说这么大的事你可得想好了,不如找大姐吧。大姐一听就喜上眉梢,恭喜恭喜,多好的事呀,早生子早享福嘛。再说日本也不兴打胎,打了胎会被人说杀人的。不知怎么,被她们说来说去的,我也觉得生孩子不是什么吓人的事了。当我沉重地拿起电话把这事告诉爸妈的时候,可想而知他们对女儿这么快当妈妈的喜悦和担心。心情和身体状况没况愈下,恶心,贫血,心跳快,血压低,在电车上晕了好几次。快到夏天的时候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和家人商量还是回国生吧。

回到了阔别半年的北京,心花努放,身体也好了很多。还饶有兴趣地和LG逛了北京的几处新设。后来的一年里就在北京专心地生儿养子,有爸妈的照顾,有小宝贝儿的陪伴,真可谓无忧无虑的日子。老同学来看我都说,没想到你学习第一,生孩子也第一呀。一片平和的背后,我对自己的将来还是没有把握。

随着在北京的日子越来越长,不知怎的,我越来越想念日本的家,那安静的房间,小树林,公园的散步,LG宽厚的胸怀,甚至于隐隐地有日语闪回在耳边,我想该是回日本的日子了。

摘抄一段以前写的生子经历

带着有数的生活费又回到了我从小生活的小屋。朋友们前来看我都是一副怪怪的样子,好象对我充满怜悯和同情。父亲更是对要当爷爷的事实很不甘心,好象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优等生一下子变成了失足青年。不知道我结婚的街坊邻居,看着我突然成天大着肚子和一中年妇女(我妈)一起出出进进,八成以为我要成单身母亲。只有我妈毫无怨言地承担起全职保姆的工作。随着小生命渐渐开始表现自己的存在,我的心情也趋于平静,甚至有些庆幸自己这么悠闲地孕育一个生命。

在妈妈的严格管理下,我身体日见强壮,从夏到冬,渐渐接近那个重要的时刻。可就在一切尚在预备之际,儿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世界,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我以提前半月从阵痛到分娩5小时的速度完成了孕妇的最终使命。由于我的不告而生,使LG还没来得及定机票就成了爸爸。而爷爷奶奶们也因为一时准备不足未能一齐前来探望,致使我在医院显得门庭冷落。有一位生了个胖胖的丫头的胖胖的女人的胖胖的丈夫,饶有兴趣地转到我的床前说,生了个小子啊好象是夸我,但最后还是忍不住加了一句:你们家人是不是不喜欢男孩儿呀我笑笑点点头。心里说,不是他们不喜欢男孩,是不喜欢我们这种没有声势,不给他们机会隆重的方式

看着我不满3000克重的儿子躺在我身边的小推车里,我心里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人都说生完孩子想哭,可我看着他却忍不住偷偷地乐。你看他嘴里咕噜咕噜地练习吃奶的样子,再想他长大以后也会人前人后的象个人物似的就觉得可乐。再想想他爸现在一副假学者的样子,小时候也象他儿子一样只会吃奶,简直乐死人了。

LG
连请假带定票到10天以后才赶回来。他就是不信儿子比十天前变了很多。可惜刚出生时照的照片给报废了。做婴儿照的公司又跑到家里来补照,费了半天劲也没取上他睁眼的镜头,最后照下了半睁眼很愤怒的样子。不过说真的,他睁眼哭的时候确实丑得吓人。但闭眼睡的时候,让你觉得那就是天使。LG当了2周专职爸爸就回日本坚守岗位了。而我每天除了给儿子吃喝拉撒睡以外,还每天给他拍照。儿子很争气地一天比一天长得出息。又白又嫩的小胖脸儿,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梁,扁扁的嘴唇。大大的眼睛一翻,深情地望着人,简直可以迷倒一片。姥爷也被彻底征服,并且为长不尊地称孩子为小俊小儿(念XIAO3 ZUN4 XIAOR3,北京土语对漂亮小男孩的称呼)。

后来LG从日本来消息说儿子的出生补助金30万日元发下来了!这还了得,刚一出生就给妈挣这么多钱,我在儿子小嫩脸儿上亲了个够。哪有个够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