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家园小厨房--山寨色靓味好的豉油鸡

(2009-09-23 01:12:52) 下一个

 好久没做豉油鸡了,今天又尝试下,鸡只不大,两个人吃正好。

材料:

整鸡只、生抽、老抽、姜几片、少许花椒、少许八角、几片香叶、几片陈皮、一汤匙左右糖(用来提味)、一汤匙左右红茶叶(香味和上色)、几汤匙料酒。

做法:

一、将鸡解冻,用架子承起,让整个鸡身能让空气流通,我以前是挂起来的,那是在冬天,夏天容易坏,就直接放在冰箱里,不作包装;

二、第二天鸡就干水了;

三、大煲放半煲水,倒入大概200ML左右生抽,鸡只大就倒多些,四五汤匙老抽(上色)、再放入少许花椒、少许八角、几片香叶、几片陈皮、一汤匙左右糖(用来提味)、一汤匙左右红茶叶(香味和上色)、姜几片,不建议放太多大料,因为毕竟不是做卤水,水能刚淹过鸡只,等水热到起泡时下鸡,也就是虾眼水了,保持这个温度,水不能太滚,这样鸡皮就很容易烂,而且不爽;

四、勤帮鸡翻身,不时转下;

五、有时鸡蒲头(意为浮起来)就用勺压它下去,我不准你抛头露面;

六、我是用棉绳索住鸡颈的,这样做容易转鸡身,时不时要将鸡只提上放下,让鸡体内的水流动下。大概反复折腾半个钟左右,用筷子插入鸡腿,不流血水就可以了。鸡只大的可适当延长时间。

 

 

起锅后用麻油擦个身,放入冰箱半小时到一两小时,是为鸡皮收缩。这样做法使皮吃起来特别爽。

 

 

我没有斩件,喜欢二马分“食”的感觉,我领导喜欢吃鸡胸肉和鸡身,我喜欢吃腿和翅膀,两个人各取所需。

 看看美腿,好可爱哦。

 

 不够咸的可以点下姜葱,其实蘸料随你的,用煲鸡的水加少少生抽打个芡也可以,酱油也可以,随阁下喜欢。

姜葱的做法很容易,姜磨好或切好,葱剁碎,和半茶匙左右的盐,少少糖或味精(用来提味)搅动几下,浇入烧热的生油或菜油,加少少麻油,再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这次山寨得都算成功,反正好吃就行,管它正宗不正宗。
今天是国庆节,又接近中秋了,祝祖国生日快乐,祝大家中秋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