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零失败的豉油(酱油)鸡

(2007-12-14 11:46:07) 下一个


材料:
一,原鸡只(生劏更好);
二,生抽200ML左右,老抽50ML左右,盐四大茶匙,糖四大茶匙,水加至大半锅(能淹没鸡只);
三,葱几根,姜一小块,麻油少许,菜油或生油小许。
方法:
 一,隔夜解冻鸡只,再涂上淮盐或蒜盐,吊起风干,让水分尽量挥发。



二,加热材料“二”,待水差不多开时(广州人叫虾眼水)放入鸡,水不能太开,太热会破坏鸡皮。



三,将鸡只上下运动,或挂住鸡颈,不让鸡粘底,好让鸡悬浮在水的中间,时不时翻动下,使鸡着色更加均匀;



四,浸鸡大概半小时后(要看鸡的大小而定,大鸡时间长些)用筷子穿下,看只否能穿过鸡肉,如能穿过,表明熟了,有人怕太生,再浸一小会,就可上台。



五,起锅后,涂上麻油在表皮,放入冰箱大概半小时至一小时,让鸡皮更爽更脆。



六,如果怕鸡内里不够味或咸,将葱和姜切粹放在碗或碟内,放半茶匙盐搅拌,起热锅将菜油或生油加热,油热时淋入碗内,再加几滴麻油。



七,鸡吃起来皮脆肉嫩,配上姜葱配料,美味无穷。



我先生的姐姐全家来看我们,而他的姐夫因病不能吃煎,炸,烤,焙等热气的食物,于是我想起了做豉油鸡,能避开以上方法烹调。稳妥起见,我先做实验,让我先生先作鉴定,做好后,我先生说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鸡,我问我先生得几分,我先生说十分,我说惨了,100分中才得10分,我先生大笑,说美国人10分是满分呢,原来如此,话犹未了,两人已将鸡鸡五马分尸,那来得及斩件啊,哎,看来让他减肥的计划泡汤了。

谢谢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