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感: 《生活广角》20141125 从日本回来 我却没了家(下),开始同情这位女儿了

(2014-11-25 19:17:37) 下一个

80年代,中国还很穷,连万元户都少见,这个女人,远嫁日本,希望改变自己也接济家人,那时出国的人有一个不容推卸的重任,就是给全家人买日本原装家用电器,用打工的钱帮助家里所有的人,但是25年后,她回来了,身心疲惫,伤痕累累,可是一看,家里所有的人,都比自己过得好,当她也期待家里的人们,以感恩戴德的心情迎接她,帮助她时,她失望了,她看到所有的人都躲着她,她的那些充满了亲情的房子,戒指,钱,对于今天的中国人,谁都可以轻描淡写的一把就还给你了,你还要什么?还说什么?

一种说不清的纠结,过去国际电话太贵,都是我们从国外往家里打电话,现在国内也便宜了,可是国内的家人很少打电话到国外,亲情在国内的家里扎根了,国外的人都该回去跟他们套近乎,找亲情,他们不需要找你套近乎,输出亲情给你。

这里的许多情节,在我们多年前出国的人群里都有发生,只是我们今天的生活没有潦倒,所以愤怒也少了许多而已。国内的人,很难理解在国外为生活奋斗,为家人无私的贡献的那些经历。

对这位女儿,我开始同情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