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今日晚餐(9):母子盖浇饭,菠菜色拉,三杯醋黄瓜,味噌汁

(2014-10-16 19:15:45) 下一个

今日晚餐: 世界上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不过鸡是母亲,蛋是母鸡的孩子,我们从来就没有争议,今天就做母子盖浇饭。两人份。

母子盖浇饭:鸡肉100g,洋葱一个,小葱两棵,鸡蛋2-3个,调味料:酱油3汤勺,米林2汤勺,糖1.5茶勺,水200cc,鱼精1茶勺。

放一点油翻炒几下鸡肉,洋葱,倒入上面配好的调味料,中火煮2-3分钟,鸡蛋打羹,先均匀的撒到锅里一半,关火,再撒入余下的一半,鸡蛋半生半熟才好吃,如图。糙米饭。

菠菜色拉: 开水煮1分钟,立刻放入凉水冷却,颜色才会艳丽,挤出水,用刀横竖切几刀。调味料:磨好的熟芝麻一勺,酱油半勺,米林半勺,鱼精少少。

3杯醋黄瓜: 小黄瓜3根,擦薄片,用一点点盐腌一下,挤掉水,调味料:米醋3汤勺,盐小半茶勺,糖1/2汤勺,酱油半茶勺,鱼精半茶勺,最后放一点干裙带菜,葱丝,姜丝。

味噌汁: 一勺味噌,豆腐,裙带菜,鱼精,葱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色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太无知了。让您见笑!刚刚查到了,知道是什么鱼精。
绿色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棒了!流口水ing......

请问鱼精是什么?是日本产的吗?在哪儿买得到呢?
是中国的鱼露吗? 谢谢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