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国网购的注意了-- 宰你没商量?

(2013-11-28 18:04:17) 下一个



    话说1个月前,在网上买了一把椅子,从纽约 delivery 到加拿大的家里,椅子$770,外加$169 刀的运费,事过一个月,今天收到Fedex 的账单,要求我付加拿大的国税GST,省税PHT,合计$106.46,

     打电话给Fedex,他们说,任何跨国购物,都要付税,Fedex 代政府收税,至于椅子公司没有告诉你有税的事,他们不知道。我要求Fedex 给我收据,证明他们替我付了加拿大的税,他们说没有。

     第一次跨国网购,有谁知道细則?请告,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跨国网购是要缴税的,按目的地的税率交,而且是由买主交。如果产品产地不是北美,还要交关税。所以FEDEX收你GST和PST是正确的。但是这里有些窍门。跨国网购如果用FEDEX和UPS,基本上一定要交税,因为他们可以收你报关手续费;如果用相当于Canada Post的美国邮政USPS,他们看得不严,如果海关查到了就交,不查就不交。我现在买东西尽量先用eBay上加拿大的卖主,运费少,还有机会可以省税,很多不收你税的,当然按规定他们应该收税,或者买主自己交税,不过没谁遵守的。无论白的,黑的,黄的,没人喜欢交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