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你跟我一起来 -- (1)徒步旅行 Italy

(2013-07-06 12:13:26) 下一个


       今年的6月2号到22号的意大利游,我们分两步走,第一段,徒步游10天,第二段,开车去美丽的Tuscany.

       2日从温哥华飞德国慕尼黑,停留2小时,转飞意大利的Naples,在那里住一晚上,第二天乘船3小时到达意大利西海岸的 Amalfi,这里是我们徒步旅行的起点。

       我们用的是 英国的一家徒步旅行公司 Sherpa, 见:www.sherpa.com 每人1100 EUR,10天,包住3-4星,包早餐,给你一套很详细的徒步说明,分day1.2.3...... 告诉你,每一天,从哪里开始,在哪里向左拐,向右拐,总之,只要你的英文没有问题,跟着说明走就不会迷路。

      在欧洲,徒步旅行很流行,那里有union,从各个徒步旅行社集资,逐步完善那些有历史的国家的徒步旅行道路,所以,在意大利,许多古道边,在重要的转弯处,路边的石头上,都标有红白两道线,向行人指路。那里行人稀少,有时走一天,就见一两个人。

       我们从Amalfi 走到Sorrento,分别在Praiano, Positano 各停留2-3天,每天早上9:00am 出发,步行5-6个小时的山路,每天大约走8-11km,因为都是陡峭的山道,每天要踏过成千上万的石阶,有时上坡400m,下坡700个台阶,很是辛苦,汗流浃背,但是,肉体的辛劳会给你带来内心的愉悦感,还有那些只有到了没有人烟的地方,才能看到的自然景色,很值得去尝试。

       还是看照片吧:

这是Amalfi






望着那3座山,过去以为,“愚公移山”的故事只是神话,其实就凭你的两只脚,5-6个小时,你也可以丈量过那些山,回望过去,你感到愚公移山是可能的。



我们每天踏过一个又一个台阶,这几天,我走过了一辈子要走台阶。












从山下仰望,你觉得不可思议,那个高高站立在山上的house,是怎样盖上去了,有路吗?其实,走进看,你才知道,那里有千年古道,house to house,village to village, town to town,连接在一起,有上下水道,有电。





住在那里的人们 ,每天都要踏着那些台阶出入自己的进家门。



那些个house 都是由马一砖一瓦的驼去盖成。






感言:

        世界上,勤劳的不只是中国人,为了生活,意大利人用自己的勤劳,创造着自己的美好生活,那里的一草一木,千百年来保护的完好无损,每一家前屋后院,只要有一粒土,就会种上花草,瓜豆。

       可是我们中国的那些生活在大山里的人们,几千年,连个有下水道的厕所都不曾使用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克,希望有一天也能和你一样有勇气徒步旅行 Ita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