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你有一天突然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时

(2013-07-04 13:14:57) 下一个


    前些天,我在意大利徒步旅行,我的两条腿,两只脚,迈过了万水千山,踏过千石万壑,丈量过Tuscany望无天涯的原野,先生说:你像一只鸟,不知疲倦的飞翔。

    就在最后的两天,看过一个千年古老的村庄,走回停车场时,脚下一滑,我的挎包,我手里拿的一瓶水,甩了出去,我的屁股像个铁秤砣,重重的砸在了水泥地上,立刻,右脚裸肿起了一个大包,如拳头。回到旅馆,脚肿得像个红烧猪蹄。

    我扳扳5个脚趾头,活动一下裸骨,都有知觉,也不是很痛,我想,扭伤而已,没骨折。在旅馆翘上脚,休息一天,第二天开车8个小时,到Napoli机场,次日再飞到墨尼黑,再转机温哥华,经过10几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在第二天晚上回到了家,我的脚,浮肿到半截腿,发青,看上去像个变质了的臭猪蹄。

    先生说,今天是周六,医院急诊应该留给更需要的人,明天要是还不消肿,我再带你去看clinic,雷锋不只是中国人,我家就有个洋鬼子雷锋。

    第二天,右腿,脚肿的像个水桶,先生带我去看了clinicX光要等到周一。

    周一早上,先生休假3周,第一天急着去公司上班,把我搁到X ray lab就走了,要我乘TAXI回家,如有什么问题,随时打电话给他。

    照完X光,医生说,你现在就要去医院看急诊,你是腓骨骨折,片子你可以带上,节省时间。

    我傻眼了,X光到Clinic,也就开车2分钟,拿到Clinic医生的转院证明,再到hospital,不到10分钟,可每一站都要排队,少则一个小时,多的不知道了。这时我想打电话求救朋友,才恍然发觉,能够张得开口的,又不上班,立刻能来的朋友真的是寥寥。平时朋友一大堆,帮助别人也从不吝惜,也很少向朋友开口求助,等到自己需要时,才知道,人啊人,活的这样孤单。

    拨通了先生的电话,告诉他,我需要拐杖,需要上医院。拨通住在附近10几年的老朋友,说我需要她drive我到clinic

    从此,右脚穿上了又笨又沉的塑料boots,由红十字会借来的双拐代步,一夜间,我成了“残疾人”。咳,人啊,真的是脆弱,不堪一击。

    医生说,骨头愈合需要3-4个月,或者更长。

    第一个星期,我不会上下楼,每天早上 ,先生上班前把我从二楼的卧室送到楼下厨房,吃完早饭,带我上楼,把一天要喝的水,还有午饭一同放在我在二楼的书房,等到傍晚先生下班,把我接下楼,先生做饭,洗涮。晚饭后,躺在沙发上看电影。一只脚,也占据了双手。

    第二个星期,我学会了上下楼,不用送饭送水了。

    第三个星期,我开始做饭啦,在厨房,我像个独脚的跳梁小丑,蹦来蹦去,又像个长臂猿,只要能抓住任何一件可以支撑的东西,就能在厨房里荡来荡去,昨天我做了饺子,水饺和煎饺,好吃!

    人的潜力可以无限大,在于挖掘。

    当你生活不能自理时,你会在各个缝隙里找出可能性,在拐杖上挂个小口袋,把牛奶装到旅行杯里,再放入小口袋,要喝的东西就解决了……

    有一个房客要搬走,昨天,先生载我去check out还有first showing,第一个走进来的姑娘,就决定租了,是个mine engineer,哈,她是看我地主不易,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感动的哈。我主动提出给她减租$40 / 月。将心比心嘛。刚让我高兴了一刻,刚才她又说,去租别人的了。租客是不会同情地主滴,除非你不要钱。

    突然的“残疾”,让我思考生活中需要的补充。

    下次买自住房,就要买一楼有卧室洗澡间的。洗澡间里要有扶手和座椅。House 里的地板要硬木地板,拐杖和轮椅捣来捣去,不会留痕。

    朋友,要越多越好,尤其是不上班的有闲阶级,那种吃喝团似的活动要不时的参加。

    丈夫嘛,说:I love you 容易,做到:I look after you everything 难。先生在尽他的最大努力,在承诺I love you. Look after you. 但是,当你残疾时,才知道,要另外一个人,照顾到你无微不至,是很难的,你需要一个全职护理。

    女儿嘛,电话上问候几句,就让你热泪盈眶了,那是个最靠不住的人。如果是女儿骨折 ,我会第二天就飞去伺候她。我骨折,你敢指望女儿辞职回家伺候你?做梦去吧。

    昨天,常年为我做美容的小姐,接送我去做了个全身美容,爽了许多。

    我找来了一个clean lady,打扫卫生,$20 / hr.

    地主当继续努力,等你不能自理时,还是“钱”最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ensi 回复 悄悄话 梦姐现在好些了吗?不容易,好好养。养好了咱们再继续折腾哈。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表扬。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很佩服梦姐的坚强,热心,豁达,聪慧。
在你身上我能看到我妈妈的影子,总是照顾别人的角色,困难悲伤自己独忍。有着柔软的心,别人给的一点关怀,都感激不已。
祝梦姐早日康复,健康平安是最大的福气,也是生活质量的根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