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纨绔子弟的亡命之途(2)

(2013-04-13 11:55:59) 下一个
  其实他那号称Y的公司,还没有钱注册。Z是个敢想敢干的人,他租下了当时的期货交易大楼的一层楼,订了几十套电脑和办公桌,在每一台电脑的包装箱上,办公桌上贴上鲜艳的纸条 ,他公司的名字醒目的贴在上面,让搬家公司在中午吃饭的时间,浩浩荡荡的搬进大楼。

   Z要的就是这个效果,那种浩浩荡荡的气势,和招人眼热的注目,中国人吃这套。之后才知道,那些个电脑和桌椅只付了头金,他根本没钱买下,而且随时准备着让卖家再搬回去,这时,他的公司又可以招摇一回,在交易大楼里,他要让所有的人都看到他的成功,他的气派,这对他下单对赌极为有利。

  当时,这个行业里没有真正的行家,一群乌合之众汇聚一堂。Z当时的女朋友是他的会计,原职警察,停薪留职在他这儿碰运气,当然拿保险柜钥匙的人,一定要可靠。

   Z看人有犀利的眼光,他知道每一个人的特长,而且善于利用,他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优点,在花钱用人上,从不吝啬。

  他从各个行业里搜集来一群人马,都是20几岁的年轻人,到刚成立不久的上海期货交易所参观,当时没钱住进星级宾馆,Z坐在上海希尔顿的大厅里的沙发椅上,就像刘姥姥参观大观园,感慨万千,他自言自语的说,TMD 我要好好研究一下,住在这里的人都是干什么的,他们的钱都从哪里挣来的,为什么他们住得起,我住不起。

   Z是个有野心的人,疯狂,但他也是一个敢于为了疯狂而扑汤蹈火的人。

   Z首先正式注册了Y交易公司,当时为了这“交易”两个字,很费了一番口舌,因为工商局不同意用“期货交易公司”的字眼,他的注册资本也不够。

  有了公司,就有了招牌,就有了谈大宗买卖的可能性。他盯上了当时当地的最高级的四星级宾馆,国际饭店,然后,他出了一个天价,租下了国际饭店的penthouse 的整整一层楼,花上百万装修,他要把他的期货公司开到那里去,他要在国际饭店的大堂里,挂上巨大的交易显示屏幕,让所有进进出出的人们都能看到那红绿相间,蹦来蹦去数字,他要让所有的人们都知道,什么叫期货,谁是Y公司。

  国际饭店的老总当时还没有喝高,冷静地说:屏幕就算了吧,你弄那么显眼的东西挂在那儿,人家还以为我们这国际饭店转行成了期货公司了呢,不行不行。

  疯狂是吗?那个年代,疯子不只他一个人。

  这麽大的野心,需要钱支持,钱从哪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