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翻越“纠结”之墙

(2012-05-12 10:23:49) 下一个
  

        在这里写了几篇关于在“冒牌东湾”买房的贴,引来了许多网友的意见建议,在此谢谢大家。

        其实写这些个文章,是因为偶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砸钱买房,觉着两眼一抹黑,想让大家点盏灯,给偶照个明儿 ……

        在这投资坛里,大小地主天天聚众一堂,畅所欲言,欢喜无比,偶更是把这里当成了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喜与忧。

        网络,让我们天涯若比邻,“东湾人”如是说。

        谢谢大家的回应贴,使我翻越了“纠结”墙, 35 万那一单,我决定放弃,上个周日晚,通告了 realtor ,并向他致歉,验屋报告周一照常进行,因为有约在先,不可以损人利己,周二通知银行停止换汇。

        买房,我很注重自己的直觉,但,我更愿意听取不同意见,尤其是反对意见,这些意见不会阻碍我买房,但会修正我自己,避免出错,因为人最怕认死理,总以为自己对。

        我是个上了马,再找路的人,多年在生意场上锤炼成铁,雷厉风行,抓住每一个机会第一重要,只要大方向正确,小节可以不计,因为在小节上花了太多时间的人,会吓住自己,最终会丢多成少。

        投资房子尤其如此,时机很重要,是输与赢的关键,其次要明确知道自己要买的是什么。

        就业率高,居民素质高,租金高,房价便宜的地方几乎不存在,即使有,市场也会立刻平衡它。

        投资大众价位的房,即 20-30 几万左右,一般工薪阶层买得起,是我投资的基本原则。

        这次在米国买房,我的第一目的是租金回报, SFH ,要求在 7% 左右,其次房子要新,在 10 年以内,再其次是差价,因为我相信,跌得惨,反弹也快,至于能否持续,多久,我并没有计划在美国长久投资,比如 10 年以上,所以这条对 我不是很重要。

       这次的“纠结”主要在资金配置上,初始,我的计划是 50 万,买两个 SFH ,一个 20 几万,一个 30 万左右,回报平均在 7% ,事实是,前面两个房只花了 40 万出头,最后这个 35 万的“计划内的超生房”让我觉得是画蛇添足,另外,从大家的发言里,我对这个 location 的定位有了修正,对那里的租房市场也有疑问,既然纠结就不要勉强自己,决定放弃。

        让自己小息片刻,再轻装上阵。

        对这个房子,我依然保留意见: 3 年之内,价格在 45 万以上,是错是对, 3 年之后验证。

        对我,这一锤子没有砸的太重,如释重负,心里清爽了许多。

        没有纠结的生活是幸福地,这几天,打理行装,准备出发,去欧洲徒步旅行,游山玩水,逛博物馆,吃喝玩乐每一天,想一想都无比快乐!

        众地主们,祝你们继续辛苦!回来见。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