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市暴跌,你去哪里买投资房?

(2012-02-10 12:31:10) 下一个

        写了“看看我在凤凰城的投资房”,许多人写悄悄话,和留言,谢谢大家。

        我不是经济学家,对房子市场没有很多的研究,自己买房,只凭直觉,借此一并回答大家的问题。
 
        这次金融危机和美国房地产暴跌,我觉得是千载难逢的机会,百年不遇,你一生可能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超低利率,房子跌到了不能再便宜的程度。
 
        世界很大,投资房地产,可选择的地区很广,同一个location,拐个角,就会有很大的区别。每一个人只能根据自己的能力和财力去选择自以为可行的投资,没有更好和更坏。
 
        我去过希腊,曾住在有600年历史的小镇Koroni,那里只有很小的汽车可以驶入,而且要有住在此地的居民特别许可证才可以开车入内。那家小旅馆的owner,在那里有16个property,离开的那天早上,我跟随旅店主人去open house, 一块很小的废墟,要价40几万EUR,可见房主的房子都在水下,房贷压得他开始气喘了。对我,那里就像是天涯海角,我不会去那里买房。
 
        顺便说一句,让希腊破产,对世界,对希腊人,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希腊不适合进入EUR,害人害己。希腊女神的辉煌已经是千年的过去时。 欧盟还在锲而不舍的救希腊,让所有的希腊人舍胳膊舍腿,我想他们是在救银行,担心银行连锁破产,而不是真心的在救希腊。
 
        我也去过洛杉矶,1700万人口,太大太杂,哪里对你是最好,无从说起,只好放弃。温哥华的downtown,是世界和谐社会的典范,但是到了洛杉矶的downtown,那里有著名的监狱,可见整条街都住着home less,真的不可以把温哥华downtown的投资方式,照搬到洛杉矶的downtown。
 
        我去过Orlando,我不喜欢那里,理由请读“也去奥兰多-- 看房有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9884/201105/13966.html

        西雅图,我也做过努力,但是并没有觉得那里寸土寸金。在西雅图的downtown,买一个800多尺,1br的condo,也要30几万,租金只有1600左右,前几天,我认识的banker在Bellevue的downtown 买了个house,46万,50年新,最高价曾经是80几万,他花了1万多维修,租1600块,地税要4000多,净回报只有3%,也可能他的资本增值将来会比Phoenix好,对我,我花同样的钱,去买4个house,回报7%,更容易长期持有。

        我也研究过旧金山,也出过offer,那里的900多尺,2br, 在downtown也要50几万,最高价曾经是没能成交的98万,owner 70几万买下,想在98万出手,还没来得及,就遭遇不幸,只好让银行拿去。那里地税也要4000块左右,还有HOA fee要$760 /月,可租$3200。我比较喜欢旧金山,今年计划去住几天,感觉一下。
 
       不管你在哪里异地买房,realtor,property manager,title公司,保险,会计,律师,都要建立一套系统,很费力的,一个地方只买了一个房,花了10万,等了10年,增值一倍,也才挣10万,不疼不痒的,所以,要有规模效益,又要省时省力,所以我选择了phoenix,那里没有许多故事可讲,多我来说,就是simple,容易理解,不知道为什麽,那里就是人多,周末周一,所有的超市,饭店就是人多。还有,房子新,干燥,容易打理。
 
       我在加拿大买房,SFH一般只买10以内新,condo只买5年以内新,house要比condo多花许多maintains,新的condo,前几年的maintain几乎是零,为了平衡投资,我有几个house,但为了持有成本和省心,更多持有high-rise condo,有生之年,只期望把钱趴在那里,不要贬值,其次是尽可能的省心,省力。

        我在Phoenix的投资说不上成功,但是自己的选择,后果自负。恕我不能介绍经验和realtor给你,让你走弯路,赔钱。信息时代,到网上查,花点时间,费点力,你会得到更确实的第一手资料,要比道听途说来的可靠。

        也很羡慕那些几万块就买一个house,出租1000多块,但世界太大,距离太远,人不能要求自己事事都要做到最好,房子要买在最好的location,最便宜的价钱成交,租出最好价格。

        人要知足,不能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对比别人的成功,懊恼自己。

        对我,很幸运的住在加拿大,房子暴涨10年有余,有机会当上了地主。

        邻居美国又暴跌不止,又有机会去美国当地主。

        有个朋友说,她准备把加拿大的房子都卖掉,移民去美国,为了孩子上大学便宜,还可以贷款买房,又有加币高汇率,10年后,资产翻倍,再折回加拿大。

        听上去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我不会去效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ah的评论:
在北加州。离旧金山一小时的一个小城市。
Le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onlinda的评论:
能说说您买在哪吗?回报不错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于2010年花了7万8美元买了个52年盖的房子,修了修花了三千不到,租出去了,房租每月1千1百美元。2011年又花了8万5买了一个,修花了两千,租出去1千2百美元。至今两家房客都还没给我找过麻烦。今年初再次花6万9千9,买的和7万8的那个在同一条街,同一样的房子,正在修,大约要花五到六千,也能租1千1。三个都没有贷款,我不懂数学计算,你能告诉我,这个回报是百分之多少?反正我觉得特别上算。谢谢您。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好的location, 我想会keep 很久。
niuniu_van 回复 悄悄话 您好,很喜欢您写的文章。请教您个问题

您说您买condo只买5年以内新,那等到condo大于5年后,您会卖掉再买新的condo?还是一直keep?什么时候您会把手中的condo出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