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读《富爸爸,穷爸爸》( 5 ) -- 后记

(2011-07-21 15:33:11) 下一个

        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信息是无价的。经纪人是你在市场上的“眼睛”和“耳朵”,他们代替我整天密切注视着市场,而我可以去打高尔夫球。

        我感到奇怪的是,许许多多的穷人和中产阶级宁愿为餐馆糟糕的服务支付 15-20% 的小费,却抱怨支付给经纪人 3%-7% 的佣金。他们在费用支出项目上慷慨地支付小费,却在资产项目上对人极为吝啬,这样做在财务上是不明智的。

        用租房住的地产中介,一定不是好的选择。会计师总是警告你不可以逃税,逃税有多麽严重的后果,如果你年年交着最高税率,那么你一定要换会计。

       在实践中,我觉着,买房时需要用一个既是 realtor ,又是地主的人,我有一个 realtor , 40 岁,做了 20 年的 realtor ,住在温哥华 downtown 的最贵的水景房,拥有多处物业,心直口快,我们很谈得来,我有多处楼花都通过她买。

       但在卖房时,就找一个每年有 30-40 个成交额的中等水平的 realtor ,他专业,且会用心的为你卖房,一年成交上百个房子的顶级 realtor ,他忙不过来,接了你的合同转手给助手做,你并没有享受到他的顶级的服务。

       会计也一样。

       我听说凤凰城这个名字是在这本书里, Robert 的第一桶金里,有一勺是从凤凰城的房地产里舀出来的。当我开始在凤凰城买房子时,有一种亲近感 。成功不可以复制,但墨西哥和美国的陆地边境线之长,使任何一个政府,军队,移民政策,都无法阻挡合法,不合法的墨西哥人的涌入,今天已经有 600 万人住在那里,那里的人口 增长不会停止。

       我对凤凰城带着希望。

后记:对名人的褒贬

        说说此书的作者清崎。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有记者追着他问,有人借他的名义开办发财学习班,交了不菲的参加费,听到的都是没有实质内容的胡说。我看到清崎很尴尬的躲避回答,真的让人觉着他就是骗子。

        房地产大亨 trump 也一样,几年前,参加了一个打着他旗号的讲座,教你怎样不用投钱,就能挣大钱的方法,而且免费。去了才知道,免费的是广告 trump ,鼓动人心,没有怎样挣钱的实质性内容,要想听真正的内容,要交 $1400 加币,听 3 天的讲座,限额。而且承诺,第一天听后,要是你觉着不值,可以退款。

        会后,许多人排队交钱,我问了一位交了钱的中国小姐:你信麽?

        她很自信的说:当然,是巨富 trump ,能听到他的真諦,还有怀疑吗 ? $1400 能让你成为亿万富翁,怎应怀疑。

        我没有交钱 , $1400 刀我心疼,而且我坚信,房地产投资是要买房,是实物投资,世界上没有那麽多的傻瓜等着你去骗,让你玩空手套白狼,在钱上人人都很精明。

        他们的 business 做到今天,已经走样,许多衍生出来的小人物,在挂羊头卖狗肉 ,靠卖他们的名声挣钱 ,这并不等于可以一笔购销他们的成功。

        清崎 ,靠卖书,讲演挣的钱,可能早已大大超过他的贸易和房产投资所得, trump 的大楼也依然真实的站在那里,我们今天读他的书,看他的电视,也依然能从中找到挣钱的真諦。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歌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几片关于「穷爸爸,富爸爸」的读后感,只有一句话要说,您是一位聪明智慧的女人。如果可以和您做朋友,是一生的幸事。谢谢您的分享!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读了两遍《富爸爸,穷爸爸》,你的文章算半遍吧,喜欢!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读后有收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