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读《富爸爸,穷爸爸》( 3 ) – 用投资付孩子的学费

(2011-07-20 13:55:52) 下一个


        罗伯特讲了一个故事,他帮助同学在短短几年间,用$7000块做投资,滚出40几万,够付他4个孩子的大学学费。

       我在之前写过两篇文章《我在多伦多买房》,为了改善女儿的居住环境,也为了挣回扔给学校的住宿费,我在2007年1月去多伦多买房,见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26408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6&postID=18097


        这本书,在我的投资里有着立竿见影的作用,几年后不仅付清了女儿的费用,还正在为我带来丰厚的回报,感谢这本书的作者,我在这本书里挖掘到了金子。

        在日本,我从来没有想过当地主,因为那里的环境都是一生只买一个房,到退休时付完loan就很万幸了。

        1993年前后,我在中国我家的省会买过两个小店,3个公寓,一个是单位分房,一个出租,还有一个送给父母住,那时只是为了孝敬父母,让父母有租金收入,住的宽敞些,我自己并没有想着挣钱。当时的那些店铺,70㎡,只有7-8万人民币,单位分的1.2万,最贵的178㎡,4卧两厅给父母住,也只有36万,当然,这些房后来都升值许多。

        知识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2000年读过这本书,2002年来到加拿大,每次买房,也没有真的去想这本书是怎么说的,但在以后的实践中,这本书的理论和思想在无意识中变得更清晰,这也是我为什么有向朋友借来中文版,再读一遍的愿望。

        每次当我提到房地产时,我经常听到人们说:我不想去修厕所。他们似乎把修厕所这件事看得比他们想要得到的东西更重要。我在谈论从“老鼠赛跑”中获得自由,他们却把注意力放在厕所上,这就是使人们生活贫穷的思维方式。他们总是批评而不去分析,总是看到细节上的麻烦而看不到解决麻烦之后总体上的巨大收益。
 

        在这坛子里,每天都有人抱怨“掏大粪”的辛苦,如果你想修正自己,想做真正的地主,请在这里举手,大声地说:我错了!

        今天你我有钱买房当地主,该感到幸运,你正走在致富的康庄大道上。你该意识到,在投坛里又有这么多无私的老师,战友,互相勉励,支持,不计得失,不厌其烦的教给你怎样做,请你抱着感谢的心情,面对每一个人,每一篇文章,尊重他们的劳动和经验,不要热潮冷风,挑毛病,更不要无礼,粗话连篇,谩骂,要不,你会让人看不起,我们会把你当成无知的疯子,小丑,也请你以后不要出现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tpepper的评论:
人算不如天算,许多事情真的无法预测,不过自住房与投资不同,便宜贵都要住,作为投资房,认识与抓住机会最重要。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you are very lucky in catching the real estate boom in Canada. I lived in Michigan where the real estate bubble bursted in 2006 when I was still in Japan. I feel very lucky that I resisted the desire to buy a SFH in 2007 when repatriated to US. Thank god, the SFH price has been decrease all the way to now. I bought a SFH last year but do not expect any appreciation for many years to come. Rental market here is also very b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