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读:《富爸爸,穷爸爸》 (1) – 人生要有规划

(2011-07-19 14:57:32) 下一个
        

        上大学时,有人告诉我:读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一生要读3遍,恋爱时,结婚时,有了孩子时。

        我说,读《富爸爸,穷爸爸》也要一生读3 遍,当你想成为有钱人时,当你在挣钱时,当你成为有钱人时。

        2000年,此书在日本连续数周名列销售榜第一,那时我买了一本日文版,当我如饥似渴的一口气读完时,感觉这本书犹如海上的灯塔,照亮了我,我那漂泊在大海上的生活的帆船,看到了航标,它指引我驶向梦想的彼岸。

        那时,我正在挣钱,正在迈向“小有钱人”的行列,当时,正在想要不要移民,要不要关掉生意,一边在等待自己做出决定的一天,一边学习理财知识, 因为我知道,一旦关掉生意,生活的开支只能靠理财了。

        财务知识丰富意味着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很少有人知道机遇和金钱是可以创造的。但是如果你想更幸运,挣到更多的钱,而不只是辛苦的工作,那麽你的理财能力就非常关键。人生要有规划:
 

        25年前,初到日本,当我一穷二白的在日本包书皮,做盒饭时,我的第一个目标是,混进office做白领。

        一年后,当我早9晚5的坐在office领工资和混加班费时,我告戒自己,40岁之前,不要为了挣口饭吃而工作。几年后,36岁,我辞掉工作,自己开公司。

        当我悟出怎样能挣到钱时,我告戒自己,为了挣钱而挣钱的生活,到45岁止。在这之前的某一天,我决定,不再为了挣钱而奔波,关掉生意,移民加拿大。

        1995年,我在日本的一家中文报纸上写过一篇文章:…… 今天,我不抱怨,也不等待,我一边在日本好好干,一边周游世界,有一天,当我不用再为了生活而工作时,就找一个我喜欢,又去的了的地方,安度我的后半生。

         当时,我的生意才刚刚起步 ,还没有真正的挣到钱,周游世界也还只是个梦想。时过境迁,16年后,我真的周游了世界,在旅游中,找到了一个安居且乐业的地方-- 温哥华,安度自己的后半生。

        今天,回头再读那篇文章,朦胧中的幻想和生活规划,都已成真。

        前些日子,我从朋友那里借来了此书的中文版,再次阅读,它依然使我心中充满激情与希望。我立刻买了一本英文版送给女儿,并告诉她:如果你想成为有钱人,就要读完这本书。

         正像推崇此书的一句话:罗伯特的话将是无价之宝。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