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加拿大人 - 女儿的博客(1)

(2009-05-31 16:56:56) 下一个
       如果有人问我:你是哪里人?我会说,我是加拿大人。

      我不是故意崇尚自己是加拿大人,是因为每一次拐弯磨角的说明,太麻烦。你就是认真的说明一番,也没有人会记得。

      有几年的老朋友,依然会问:“哎,Sumi,你是日本和中国的 half 吗?”
      “不是”,我回答。“我父母都是中国人,我也是纯粹的中国人,只是我们的国籍是日本,有加拿大的永住权,如果在找到正式工作时,为了不失去住加拿大权利,有可能会申请加拿大国籍。”

      听的人有两种反应,一种会有许多的???,还有人会表示:是那麽回事。

      “加拿大有许多亚洲人,我上的高中,有80%的学生是亚洲人,还是公立学校呢。”我说。

      去过加拿大的日本人会理解的说:啊,你是在加拿大长大的Asia。没有去过加拿大的日本人,会在心里悄悄的说:你不会是在撒谎吧。

       还有人会突然的问:“那你父母呢,他们是在哪里出生的呢?” “中国”。“哎,那,你的名字为甚麽是日本人?” 回答:“日本国籍”。我总是顺着别人的提问,说明了又说明。

       我已经是个没有国籍的人。

       中国人?如果有人问我,我从来就没有在中国生活过。

       日本人?如果有人问我,曾经觉得自己有点是,可是现在又离开了。

       加拿大人?自己又还不是。

       但是,我又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自己没有真正的国籍。

       有时虽然也会觉得,我没有一个可以称做是“家”的地方,也正因为如此,自己才会像现在的自己,自由自在的,没有约束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