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女儿的博客写前言

(2009-05-31 15:58:56) 下一个
      
      前几天,在英国读书的女儿突然在Skype上说,mom, I have opened my blog , you should take look, tell me what you think of it.

      女儿是看漫画长大的,像许多日本人一样,从来就不看没有漫画的书,因为缺乏写作的基本训练,所以,她的写作能力很差。说话口齿伶俐,思维条理清晰,一切很正常,就是一写文章,就“口吃”了,乱七八糟,就是理不清她要先说什么,后说什么。

      我写博客,女儿的汉语只能看个大概意思,是好是坏无能分辨,对我的博客的评价,是由她在大学的中国朋友告诉她,女儿常以我自豪,说,朋友说,你妈妈的博客写的不错。

      写作是每一个人必须具有的基本技能,水平高低不说,顺理成章,简明扼要的写出自己想要说的事,让看的人一目了然,非常重要。

      女儿是14岁,初中2年级来加拿大,到高中毕业,我请了4年半的ESL家教,每周来家里给她补习英语,收效甚微。最后,我很失望的告诉她,该尽力的我已尽力,英文能力不是用钱能够买来的,要靠自己的努力,不是开玩笑,找工作时,一篇essay,就能断送了你的机会,到那时,成绩再好,人再漂亮,都救不了你。

      女儿开博客了,用的是她的第一语言,日语,读了她的文章,真的是喜出望外,语句通顺,思维活跃,还挺幽默。有感而发,没有任何压力的写文章,博客的随意性帮了她。

      为了鼓励女儿的写作,我在自己的博客里,开出了一块处女地,为女儿的写作翻译成汉语,让她用汉语读自己的文章,也是在帮助女儿的汉语进步,希望有一天,写作对她不再是苦恼,也让她的汉语不只是会说,也会读和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