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租房屋的几点体会--(7) 这样的租客还总是有人租房给他

(2008-11-19 17:59:21) 下一个

        今年5月,我的一个公寓要出租,在几组看房的人中,有两组我想租给他们,一组是菲律宾人,儿子上大三,母亲在医院工作,父亲也有工作,他们在我的房子的马路对面住了6年,房东卖房子,他们必须般家。

        还有一组是白人,租客29岁,带着他的女朋友一起住,他的父亲,母亲也一同帮助看房,他说,他刚卖了自己的房子,一年就挣了4万块,他是搞服装设计的,现在正在找服装店,和她父亲一起经营服装零售,他的女朋友是服装模特,另外在一家高级化妆美容店工作,而且他只租一年,一年后他可能会买自己的房子。这家人看上去很和谐,男的时髦,女的很漂亮,摩登。

       我的这个房子有可能在今后的1-2年卖掉,因为卖房让租客搬家,很麻烦,还要退给租客一个月的租金,我想,这组年轻人可能不怎麽做饭,我就租给了他们。而且,他本人,他的女朋友,他的父亲都在租约上签名,因为 post check 是他父亲的名字,他父亲说,他们的生意由他管账。

        第三个月,问题来了,他的 post check 退了回来,我立马打电话给他,他说是因为忘了放钱进帐号,他会在明天下午4点以前放钱进我的银行账号,以后的一个星期,他每天都说今天,明天,2个小时后......会放钱进来,我开始感觉这个人的信誉有问题,打电话给他父亲,他父亲说,他只是替儿子在银行开户,钱还是要他本人付。这个月他晚付了8天,我想是他父亲敦促他付了账。

        下个月,我开始警惕他,到了1号,我直接去他的银行兑现他的 post check,结果银行说,他账上没有钱,不能兑现。他又有说辞,我又找他父亲,这次他父亲说了实话,他的这个儿子在钱上有信誉问题,所以他帮助他租房,开账户,而且全家同台演了一场戏给我看。我说,你也有签字,他不付钱,你要付,你,他的女朋友,和他都有同样的责任,为了1千多块钱,我也不愿意把你一家三口的信誉给黑掉,唯一的出路是敦促他搬家,脱掉和他的干系。

       他终于耐不住她父亲和他女朋友的压力,决定搬家,我立刻和他签了Mutual Agteement to End a Tenancy,11月30日1:00pm 之前他要搬出,我在两天之内又把房子租了出去。结果17号,他就打电话告诉我,他已经找好了地方,这个星期就搬出,听上去他很高兴,问我是不是可以按天退钱给他,他早忘了11月的房租他还欠50块没有付,我告诉他不补不退。

       这样的租客,还总是有人租房给他,对我,他只要搬出去就谢天谢地了。赖账的租客,我是第一次遇到,以后要多加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我也是,第一个月,收了他$32块的银行手续费,第二个月懒得跟他磨牙,第三个月,劝他搬家,不难为他和我自己了,他很干净。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我的房客在我的出租房住了两年,但他总是每个月都不能如数按时一次付房租,但到月底以前他会都付齐,开始我还每月要收他晚交房租的钱,后来我也不收了,他很感激。我因为知道他有钱就会付,是个Pay Check by Pay Check的人,了解了,也就放了他一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