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融市场大动荡的 -- 杂感

(2008-11-09 16:45:27) 下一个


        10月11日到27日,和先生去亚洲旅游,曼谷,上海,东京,因为旅游是在几个月前就订好的票,而且先生这次都订了公务舱,本来是准备好好享乐一次,却正好赶上金融市场连续多日,日泻千里,股票像进了无底洞,跌得没了底,让人揪心,觉得这世界的末日就在眼前。

        天天坐在电脑前,也无力扭转乾坤,但是却给这满心欢喜的旅游蒙上了一层愁云。世界末日,人也要活,临走前,留下各地住宿的电话,hotmail,我的 banker 向我保证,你走吧,如有不测,我会给你电话,要是我们银行有不测,只要能转出去的钱我会尽力(虽然我知道,如果 bank 破产,她 知道的不会比我早),也给朋友留了电话,要是他家往外转钱,一定通知我。就像安排后事,实在不是什麽好心情。

        这次的金融市场大崩盘,给我的教训是,什麽投资最安全,买房子,只要不是疯狂的炒房,把买房子当作定存,留着退休时用,价钱在20--30几万,再跌,房子不会一夜之间跌10%,也不会天天跌10%,连着跌7天,10天,几个月,人总是要吃饭住房的,再便宜,也有它基本的价值,而且自己可以操控,想卖想租,自己说了算。

        还有石油,世界再不景气,电灯,冷暖气,做饭的油钱是不能省的,汽车依然在制造交通堵塞,人们也不可能为了省油钱,飞机,bus, 轮船都停开,基本生活所需,石油从 $147 跌倒 $60,再跌到50和涨到100快的可能性,哪个长哪个短,人见人智,我就在60块进场,一点点的买,看走眼了,真到了50,40块,我就长期持有,看对了,还有希望挽回点在大盘上的损失。

         总之,我不再相信什麽经济学家,投资顾问,互惠基金,他们的水平也就那麽回事,回头看看他们说过的话,绝大多数都是错的。因为他们吃的就是这碗饭,对错都得说点什麽,说错了还得照着错继续说,反正不用赔偿负责任。互惠基金,陪得你流鼻血,管理费照收不误,连声对不起都没有。

        钱是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保障,投资只投自己感到安心,踏实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淡极 回复 悄悄话 房产也有风险, 如果你用贷款买房. 房价跌10%-15%, 经过杠杆的放大,自己的本金损失可能会可观.

如果这次的经济危机的深度和长度像日本靠齐的话, 手里一堆房子不一定比股票(因为股票也有dividend yield)好过. 虽然可能已经晚了,但是我现在想减持了.

空头的资金不是问题,只要利润cover transaction fees就可以了,关键是什么资产的空头? 对于外行来说,很难啊!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极的评论:
你提了个难题,有多少空头资金才够避险呢?钱多钱少的概念是...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说的队。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中年以后的投资应当更加保守,比如将一部分现款放入老年金,保证在开始提款前的每一年提升6%到8%,没有上限。这样的投资不但是税务的回避所,也是分散投资的一个组成部分。
淡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资金额一定不小,为什么不准备些空头避险呢?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小辫儿还年轻,有的是机会等,昨天和一位退了休的朋友聊,他说,他的RRSP只剩一半了,他曾在联邦国税局工作,退休金是有保证的,那些在私营企业工作的人,退休多靠RRSP。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偶是不担心,总要反弹的,小不忍乱大谋,偶把前悟着,等明年在狠狠地抄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