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租房屋的几点体会 --( 3 )针对退休人的租房市场

(2008-08-07 14:53:38) 下一个


        在温哥华岛上,我们有两套新公寓也在最近交屋,面积都在 1200sf ,那里是加拿大平均年龄最大的小镇, 1 万多人口,平均年龄在 65 岁以上的人口占到50%,安静靠海,是退休人的好去处。加拿大的婴儿潮一代,许多人退休后,希望离开寒冷的地方,搬到温哥华岛,享受那里气候温馨的退休生活,许多人不愿再住 house ,愿意住 condo ,容易打理,安全。但是那里的租房市场并不好,因为老年人一般都有积蓄,卖掉的 house 也都挣了钱,退休的人首先是考虑要把债务还清,把开支缩小到能够完全掌控的范围,所以都会尽可能用现金买房,没有贷款。第一个房子登出广告后,有 3 - 4 个人来电话,后来租给了一对从魁北克退休的夫妇。第二个房子登出广告后,一个多月里没有一个电话和 email ,后来我们又找到上次来电话的人,正好有一位老太太看了房子很喜欢,但嫌一个人住这房子太大,我们给她每月便宜 $100 ,她才决定租下,也还算幸运,租了出去。

       加拿大土地辽阔,大多数地区气候寒冷,许多人厌倦了漫长寒冷的冬雪,退休后,只要经济条件许可,很多人都愿意搬到西海岸的 BC 省,在 BC 省,只有很小的区域适合退休人居住,温哥华岛是首选地。在温哥华岛上,维多利亚的房子连续多年暴涨,已经贵得让许多人买不起。第二大城市 Nanaimo ,过去是以伐木,矿业,渔业为主,不适合退休人居住。那里的几个小镇, Parksville , Cualicom Beach , Comox , Courtenay 现在已经形成了退休人的住房市场,每一个小镇都只有 1-2 万人,临海,有高尔夫球场,医院,养老院, house 35-50 万, town house 30-40 万, condo 30 万左右。在那里, 房子本身还有升值空间,但租房市场不是很好,而且租金也偏低。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娓娓问候!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三篇都看了,你的房地产投资是很多人的梦想投资。祝你好运一生!

奥运期间向你问好!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来访,我在温哥华。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投资文章受益多多。我住在新西兰的奥克兰,我们这里的公寓楼的管理费大概在1500 - 6000,地税在1200以上。这二笔费用吓住了很多人。还有这里的公寓有freehohold leasehold.sometime, leasehold 的公寓lease费几倍以上的涨,30万的leasehold 复合式二房一厅上锁二车库的公寓, 一年lease费+ 管理费+水费=9000。每周租金在550左右。
请问你那里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