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坂本荘的中国留学生们 --(9)我和前夫

(2008-04-05 10:15:08) 下一个
 
        本来是要打住的,可是想想我和前夫,少了我们,这个故事就缺了一部分,我做事喜欢有头有尾。

       我们在坂本荘住了3年,因为经济条件好转,加上要接女儿来日本同住,我们需要个条件好些的房子,薛和老张是住在那里时间最长的,大概有4年。

       在坂本荘时,老张有个日本朋友是建筑设计师,要找描图员,培训后,送到人才派遣公司,再送到大公司工作,我,小王,薛,三个人去面试,我被选上。我在人才派遣工作了一年,之后我自己又进了一家上市公司,做了5年制图员。然后,自己开公司,做进出口贸易10年。再之后,离了婚,带女儿移民加拿大。去日本时,我们还没有孩子,女儿在日本出生长大,现在女儿已经20岁,是大学生了。

        我的前夫,读完硕士后,进了一家日本最大的教育公司,制作中文教材,供他公司在世界各地的教室使用,他在那里也工作了10年,因为不满足现状,两次辞职,最后失去工作,在家闲置几年,后来带着他的新妻和5岁的儿子做了“海龟”。

       离开坂本荘后,大家都各奔东西。今天,每一个人依然在走着各自的人生路,希望每一个人都走好,能为自己的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住在坂本荘的每一位,都曾经受惠于河端 博正,我去日本的保证人。河端自己没有孩子,他对我们每一位都像自己的孩子,倍加关爱。我去日本时,河端是58岁,今年他已经是81岁的老人。岁月在时间中流逝,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已经不再年轻。

        河端说,很想看到你,趁我还活着。看着你们这些孩子成长,你们的人生故事,要是有人能写出来,我是第一个要看的。今年我要去看望他,也要带上这篇文章给他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河端这位老人一定很高兴看到你。人生有情有意是很高尚的作为。想象你们的团聚一定愉快而温馨。祝福你们的团聚时光。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