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坂本荘的中国留学生们 -- ( 8 )老张

(2008-04-04 12:18:05) 下一个


       老张是个活跃人物,交际广,热心,从来就没有闲着过。从来到日本,他一直在找各种生意做。他卖过中国的开司米毛衣,做过模特儿中介,把日本的建筑图纸送到中国设计,这些都没给他挣来钱,他还是靠在跑马场给马洗澡挣学费。后来,电脑软件外包才使他的生意稳定下来。他和薛性格不和,许多年,薛都说他是不务正业。生意上主意多,管理不善,挣钱花钱都没数,到了离婚时,薛查了他的账,没钱。只有北京的两套房子是看得到的钱,让薛拿到了手。

        但老张是个大方人,诚心诚意,有多少出多少,至今对薛和孩子依然上心。老张 50 几岁的人了,又娶了个 20 几岁的女人,去年生了个女儿,住在东京。用薛的话说,除了比我年轻,我没看上这女人哪儿比我好,在北京也就是一个月挣 1000 多块人民币的料。老张说,人家听话,哪像你,整天的跟我呛。薛说:我跟你平起平坐,她敢吗?

        也是,老张也是见识过女人的人,怎麽不找个好点的。薛说,中国的女孩儿都特实际,年轻漂亮的,找你就是为了钱,像老张这样的,名声在外,实际上也拿不出几个的,聪明女人谁愿意跟他,他能找的也就这水平。

       去年底,老张得了肾结石,动了手术,让薛和她年轻的妻子都担心他的健康,因为他对女人责任重大,要养 4 位女人,两任妻子,两个女儿。

        20 多年过去了,我们每个人都从青年步入了中年。出国,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的走过,那充满变数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喜欢这个系列。很真实地描绘出人生百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