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坂本荘的中国留学生们 -- ( 5 )善良的小刘

(2008-04-04 11:56:25) 下一个


        小刘在国内没有上过大学,家境很好,学业上有点不争气,他来日本是他姐姐帮的忙,希望他能考个大学,将来有条出路。小刘中等个,很结实,人也很善良,开朗,整天笑呵呵的,老是慷慨的请朋友到他屋里吃饭,他也很会做饭。从到日本那天起,他就一直在辛苦的打苦工,送报纸,饭店洗碗,建筑工地背沙袋子,什麽苦活都干过,他总是说,我就这命,读书不成,也就只能出苦力干活养活自己。他周围的女孩子,都和他关系很好,他也有求必应,帮人搬家,跑腿,请人吃饭,完了,没有一个是有诚意跟他的。

        有一天,薛拿着“人民日报”给我看,上面有关于小刘爸爸的新闻,小刘的爸爸是中国铁道部驻泰国办事处的总代表,在泰国期间,因为生活腐败,花了国家 8 万多美金嫖娼,被判了死刑。他混到这地位也不容易, 8 万美金,就让他的党给枪毙了,还登上了“人民日报”。一条人命就值 8 万美金,也够草菅人命的。

        这在当时给小刘和他全家打击很大。之后,小刘没有考上大学,黑在了日本,打黑工多年,历尽辛苦,挣的钱都花给了女人们。后来,听说他自首回了北京。前些天,听薛说,小刘在北京找了个媳妇,原来是在某宾馆工作,很漂亮,生了个女儿,但这个女人就像个花瓶,什麽都不会干,吃喝拉撒都靠小刘,几年前,小刘又去了日本,在他姐姐的公司打工,做人才派遣,从中国中介劳工到日本。现在小刘的太太和女儿还在中国,张嘴等着小刘喂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