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吝啬男人的自白( 9 ) -- 两次辞职

(2008-02-02 17:18:08) 下一个

        95 年,眼看着太太的生意蒸蒸日上,而且做的都是大客户,我觉着,凭我的日语和学历,怎麽着也应该比她强,因为她什麽都没有。不试不知道,我早打算好了,趁她在中国出差,我辞职,生米做成熟饭,省得磨嘴皮子。我只在电话上通告了她,我知道她一百个反对。

        在那 3 个月里,我真正的感到了活着的压力。首先是签证,还有半年就要续签,对自营业签证的要求挺高,申请的日本国籍还没有结果,等待期间要保证固定收入的持续性,最关键的是,我想做的事都打探了一下,远没有我想的那麽容易。太太去中国组织货源,在中国一呆就是 3 个多月。因为太太不在家,周围的朋友都不来电话了,我感到极孤独,精神几乎崩溃。

        太太回来了,看着我愁眉苦脸,人也瘦了一圈,心生怜悯。在太太的努力下,我又得以回到原来的公司工作。

        6 年后,我又一次辞职,同一家公司,让我辞了俩回,近2千人的大公司,辞了再回去是绝无前有,两次涮了同一家公司,更是我的杰作。其实我也没有什麽卑鄙之心,公司对我的好我也领情,只是对自己不甘心,不甘心过这种一天天一年年熬工资的生活。

        又让太太说对了,女人不对胃口可以换,工作辞了可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现在,我承认太太比我有本事,这之前我并不知道,可谓只看到了女人平装版的一面,因为她是你太太。两次辞职,教育了我,我才知道做生意没那麽容易,要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才能成功。

       两次辞职都是自做自受,太太越是不让辞,我就越是非要辞,有点邪火入门,像是命中注定,让我不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