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吝啬男人的自白( 7 ) — 同床异梦

(2008-02-02 17:13:08) 下一个

        现在,我没有理由压她一筹,也不能要求她在家里看孩子做饭第一,她要求平等,出差,轮流,有时,我上飞机她下飞机,我们经常在机场碰面,交接家里的事。只有做饭,依然是她,我实在学不来。她出差前,为了女儿,会做上许多包子饺子,冻到冰箱里,吃完了,我就带女儿出去吃。

        周六,我们会去连锁饭店吃个周末份饭,我总是点最便宜的今日特餐,也就 380 , 480 日元一份,加上咖啡 100 日元随便喝。我那太太从来就不看今日特餐,女儿小不懂事,跟着她妈点,还外加饭后甜点。虽然对半分摊,我不也吃亏嘛。后来我干脆不去了,你们爱上哪上哪,我就在家里吃。这娘儿俩更肆无忌惮了,动不动就去 5 星级宾馆吃法国大菜,让我又忌又恨,有话在先,凡是我没出场的发票,别让我摊。

        她现在是财大气粗了,出国旅游跟玩儿似的,也没个计划,说走就走,一年就去十个八个国家,你也太狂了吧你。换日本国籍是她的主意,我是不得已跟她换的,这可好,她拿着日本护照周游世界,我哪儿也没去过,还落个回国不方便。

        有一年春节,中国放假,她闲着无聊,突然说,我们全家去夏威夷吧,我请客,挺大方,我心里别扭,大男人哪能沾女人的便宜。不过心里挺想去的,就说,你买机票订 hotel ,其余的开销我来付。这一松口,让我后悔不已,你知道,夏威夷吃饭有多贵吗?带了一本旅行支票,让我天天忙着找银行兑换,太太还嫌烦,说,你这出国旅游呢,不能一次多换些吗?这天天光是跟着你跑银行了,汇率能差你几毛钱。也是, 5 天夏威夷,大钱都花了,时间也是钱,我怎麽就没想到呢。

       夏威夷让我买了教训,出国旅游,你们去吧,我再也没跟她们一起走过。省了我这份,还省了女儿这半份。

        我知道她的打算,努力挣钱,等她觉得足够了就离开我。我也不是傻子,我不能蛋打鸡飞,要留一手。我也知道,在日本没有哪个男人不养家,那是日本女人没本事,都得靠男人养活。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趁现在有机会多存几个,以后可能是再也没机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