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吝啬男人的自白( 6 ) — 家庭 AA 制

(2008-02-02 17:10:44) 下一个

       我们过了几年蒸蒸日上的小康日子,早 9 晚 5 俩人上班,年收 1000 万出头,省吃俭用,存款节节上升。我又有点不甘心了,劝太太辞职,她工资低我一半,她辞职更合理。一人挣工资,另一人找机会,自己做点什麽,活的有点希望,说不定比这饿不死撑不着的日子强。

        我出主意她实践,其实我也就是想出几本书,办个小报,教个汉语什麽的,太太是个实干家,指望她帮我实现理想。这俩人本来性格就不和,各干各的矛盾少,这一搅到一起做事,免不了有摩擦。太太有生第一次做家庭主妇,有怨气,越来越不听话,惹我生气。

        有一天,她异想天开的想做贸易,听着她在电话上跟人说贸易,我就有气,那电话不要钱哪,你懂什麽叫贸易。有一天我们吵架,我大声告诉她:你给我滚,你不走我走,我养着你,给你拿着签证,你竟跟我吵架,还不如养条狗,我还给了她一巴掌。其实我也是在气头上,想给她点颜色看看,话说的过了头。过后我也向她道了歉,说我没有想抛弃她的意思,请她原谅。

        暂时和好了,但我感到越来越不对劲,她开始默默无声的做她自己想做的事,不再征求我的意见,而且显得义无反顾。说出去的话,有如泼出去的水,是捡不回来的,我知道,那话伤了她的心,这不是气头上嘛,你非得不原谅,我有什麽办法。她只撂给我一句:记住,我绝不允许你再羞辱我!

        我看得出,她已经不是刚来日本的她,她的日语开始能说会道了,凭着她的性格,毅力,她做生意开始挣钱了,而且开始出国旅游,买车,穿名牌了。这让我极不舒服,她开支这麽大,是私人开支还是生意开销,我哪知道。结婚多年,我们还真的没有在钱上有过吵闹,各自拿着自己的银行卡,存款也是放谁名下无所谓,反正都是家里的,我要分,只是看着她花钱让我心疼了。节约是我的本能,我工资这麽高,吃穿还都捡最便宜的买,不舍得那几十万的学费,我连开车还没去学呢。

        我坐下来,半试探性地和她说要分财产,实行 AA 制,没想到,她挺爽快,总数除 2 ,一人一半。股票和所有的投资都是她的主意,我不要,都归她,刚买的新房归我,以后的所有开支一人一半,包括女儿的生活费学费。家庭 AA 制,要分就得彻底,省得让我心里还得盘算。只有一点有分歧,我要她每月出一半的房贷给我,当房租。她说,新房,趁着还没有住过,我可以不必搬进来,我就近女儿的小学,租房。我们早晚是要分手的,你也要再婚,你花了那麽多积蓄买的房,还是自己住吧,我住过一天也是住过,还不如留个新房给别人住。

        这是她第一次明明白白的说出她的想法,虽然我们心照不暄已久,我没有勇气这麽明白地说出来,我感到一阵酸楚, 10 几年的夫妻,怎麽能说分就分了呢,而且我说的只是分钱,没有说离婚。我们有隔阂,但还没有到要分手的地步。我要挽回,对她说,这房子是为你和女儿买的,也是我们多年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一定要你住进去。钱你还是要出的,象征性的也行, 2 万怎样?其实,我琢磨着,这房子买的只有泡沫时的半价,这是一大笔资产,用公司的低息贷款和住房补助养房,再来个泡沫,还得翻倍。

        你说,我这人怎麽这麽背运,分家时,太太拼死拼活 1 年多,做生意一共才挣了 10 万美金,小数,从来到日本后,她从来就没比我多挣过,我原本想,撑死了,她也就是个小打小闹的水平,她那日语,我告诉她了,我就是原地踏步,让她再努力 20 年,也赶不上我,这就叫科班。我小看她了,一分家,她像扎上了翅膀,飞翔了,一年几十万美元的挣,有时她一个月就挣我一年的工资。我那工资听起来数不小,一年也有 8-900 万,扣扣税,杂七杂八,到手也就 600 来万。

        我 想跟她再合起来过,试探过,我说:分家不是我的本意,我从心里愿意养活你,我愿再次努力。她只是不冷不热地说:太晚了。你知道吗?事实证明,我只要听你的,就一定错;只要听我自己的,就一定对。

       我也知道,我已经养不起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