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吝啬男人的自白( 4 ) — 出国

(2008-02-02 17:04:46) 下一个

       这日子过得好好的,我那太太就是不甘心,非要出国,说了,不管是哪国,只要不是中国,哪都愿意去。我问她,去日本送报纸呢?她也说:行。其实,她也不是崇洋媚外,她只是采访,公费旅游,游遍了全中国,腻了,图个新鲜,想去中国以外的地方见见世面。
        为了她这门邪念,我利用陪团的机会,找到了担保人,人家愿意担保,只是担心,你这太太,一句日语不会说,一个人去日本,你这做丈夫的,日语说得跟日本人一样,你怎麽不陪太太一起去呢?也是,我怎麽没想着陪太太一起去呢,这样我们一起到了日本。

        到了日本,我才知道,我如鱼得水,我那太太没了用武之地,问个路她都得求我。在中国,虽然太太什麽都没说过,看着她年年升级,钱比我多,还住着人家的房子,总之,让我有压抑感。在日本,我找到了大丈夫的超越感,我可以指使她上天入地。

        太太打工,我上学兼打工俩不误。到日本 1 年后,我们有了女儿,生孩子自然要她回中国去找她父母,一是省钱,二是我不会做饭。我妈在家做了一辈子的饭,因为家里穷,也没什麽好吃的可做,我这肚子就是个吃饱了就知足的水平。结婚 4 年,都是太太给我做饭。刚结婚时,我下挂面不知道要等水开锅,煮面疙瘩汤不知道要先把面用水打成糊,太太说,你没吃过猪肉也该见过猪是怎麽走的。我这人做事专注,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我哪有精力管。现在,要我照顾太太坐月子,那哪儿成。后来才知道,在日本生孩子,政府给的补助可不少,我连一筒奶粉都没去领,亏了,不过,太太不懂日语,我要不告诉她,她哪儿知道呢 ? 我有点埋怨自己的疏忽,只在自己心里,不知道不为过。

       女儿在中国呆到 2 岁,天安门事件,让太太下定决心非要把孩子带出来,我从心里不同意,拖个孩子,多麻烦,俩人怎麽挣钱哪,孩子在爷爷奶奶那里挺好的。既然你非要办,就撑着你那半瓶子日语折腾吧,我不打电话,不去入管催,看着我那太太心急火燎。太太不折不挠,硬是吵到入国管理局,当面质问,为什磨还不给签证,第二天,入管就下了签证。

       孩子来了,太太在东京上班,早 7 晚 6 ,很忙,我边上学,边打工,边照顾孩子,很快乐。我是个负责任的人,教育孩子是我的兴趣所在,女儿聪明可爱,我的教育才能可以在女儿身上得到最大的发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