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吝啬男人的自白(2)--我的婚姻

(2008-02-02 16:53:59) 下一个

        人有自知之明,我人样不才,个儿小,只有 1 米 7 零,黑瘦,像个广东人,但比小白脸要中看得多。我人看上去面善,老实,带个黑边眼镜,文绉绉的,又有名牌大学的名声,在那年代吃香着呢,自然会有桃花运。在市政府大楼里当翻译的那段时间,介绍对象的络绎不绝,见过几个高干的大小姐,都冲着我的学历来,还放不下架子,那傲慢劲儿,我可受不了,我这山东汉,还能让那些外强中干的女人给拿捏住了。

        我选择了最优秀的一个,有大学学历,个子和我一般高,年龄小我 5 天,校花级的长相。她在大四我就认识她,现在确认了关系,我知道机不可失,穷追不舍,一个多月的恋爱,就让她嫁给了我。这也事出有因,恋爱刚一个月,单位突然要我出国深造,这叫双喜临门。怕夜长梦多,催女朋友先领了结婚证,婚礼回国再办。

        不是故意的,反正恋爱没花过一分钱,因为那年代都这水平,我吃食堂,女朋友有小灶,下了班我就去她那里吃。那年代,没有什麽干净饭店,我吃住宾馆都是陪外宾,自己从来就没花钱在外面正儿八经的吃过饭,也没想过请女朋友出去搓一顿。结婚证领的仓促,花了 18 块人民币,买了几包糖,俩单位对半分,算是合法结婚了。蜜月旅游,是陪新娘去杭州开会,我只出了一个人的车票钱。

        大功告成,只有一点让我在心里犯嘀咕,我像是赖哈蟆吃了天鹅肉,她可是条件好了我一大截,让我有点自卑。不管怎麽说,人还是要努力往高处走的,凭她那理智的教养,从来不会让我下不了台,我只要气盛她一筹,依然是个大丈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