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吝啬男人的自白(1)-- 自我介绍

(2008-02-02 15:57:06) 下一个

         我出身贫寒,父亲因为家里穷得要饭,参加了八路军,父亲是在部队不花学费扫了盲,退休时是干部 16 级。这在当时也算不错了,家里穷在了母亲是个文盲,一辈子也没有学会写自己的名字,自然是只能做家庭主妇,加上父母两边的亲戚,全都在农村,我家的条件相比是最好的,自然还要接济他人。

        我家本来就住在农村,是劳改厂,改造犯人的地方,工厂的周围全是农地,可因为吃的是商品粮,我也要知青下乡。干了一年多的农活儿,回城时有机会进了县级市,虽然不是真正的市,但比那生我养我的叫 × 村的地方要好听得多。工作嘛,不怎麽好听,在副食品店卖酱油的,但很实惠,买鸡蛋,猪肉不用凭票,自己给自己上称,还能猫腻个斤两,也是个有便宜可沾的工作。

        我是个不甘心的人,人穷志不短, 78 年高考,我竟然考进了大上海,这是穷则思变的结果。我进上海外院的第一天,傻了眼,刚开学,还没开始上课呢,怎麽全校的人都呱呱叫的说日语,后来才知道,那是虚惊一场,他们说的不是日语,是上海话。我暗喜我选了大城市上学,城里人怎麽哭穷也比农村人有钱,我拿到了最高助学金,每月 20 几块,学费全免,吃饭靠补助,还略有结余。在大学,我是第一次喝到牛奶,第一次可以买一包糖,一块块的细细品尝。

       在大学,我不谈恋爱不旅游,苦读 4 年书,一直努力到国外。在日本我又读了两所名门大学的大学院,拿了硕士,找工作也异常顺利,进了一家大公司,叫中途采用,起步工资给到 600 多万日元,最高工资拿到 900 万,也算得上精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QinHwang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你的自传,心里挺不是个滋味。你勤俭持家值得称赞,但你也有致命的缺点啊。你好歹也是个学文的,咋就这么不懂浪漫不会享受人生呢? 人活着为什么? 就是要一个痛快! 希望你能吸取教训,后半生活地有声有色。不多说了,把我的一个旧贴留给你,仅供参考。

男人要学会保护自己

男人啊,既然你活在美国为你设立的拘留所里,你就要正视戴在你身上的枷锁, 不要羡慕那世外桃园的自由。美国的Law是保护女人而不是男人的, 所以你要学会保护你自己。

1) 目标定的不要过高,婚姻中有情自然好, 没有情亦可过日子, 不要轻易离婚, 离婚是女人的天堂, 是男人的地狱。

2) 男人有钱变坏, 女人有钱变硬,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当你的LP自立有钱后,你必须作相应的调整,丢掉一些大老爷作风,你有钱,别人也有钱, Who怕who?

3)拘留所是为男人开的。 LP把你骂死打死可以,但你反抗一下试试? 拘留所里见吧!

4) 即使你能养活LP, 你也要鼓励LP自立。LP自立后你身段稍微软点就行了。否则有一天你过不下去了要离婚或LP要离你,那你可就栽了。 如果她没有工作, 又嫁不出去或不想再婚,你可要养她一辈子了 (只要结婚10年以上)。养孩子可以, 养前妻你心甘情愿吗?
口水司令部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我也在日本呆过一阵子,像你这样靠自己努力出来的人生,一定非常的精彩。有空多聊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