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蕾舞“天鹅湖”

(2007-11-07 10:42:25)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和先生去观赏了芭蕾舞“天鹅湖”,因为号称是莫斯科芭蕾Great Russian,让我们很是期待。我有过看芭蕾的失败经验,这次买了最高价的票。
       我很喜欢芭蕾,第一次看芭蕾“天鹅湖”是80年代初,当时听说莫斯科的芭蕾舞团到我所在的省会演出,只演第二场和主要片断。费了九牛之力搞到一张票,是最靠前的第二排,让我喜了半天,我相信,看芭蕾越是靠的近看得越是清楚。开场了,拭目以待,4个小天鹅的轻快舞姿,伴着柴科夫斯基的优美音乐,使我的心也在荡漾,可是过了十分钟,我觉得不对劲,开始觉得眼花缭乱,天鹅们的腿,像一双双白筷子在别来别去,我要不时地闭上眼睛休息几秒钟才能接着看。这次有点失望,因为全部演员只有6-7个人,音乐效果也不太好,还有教训,看芭蕾一定不能坐的太近。之后,我有机会观赏到中央芭蕾舞团的全剧“天鹅湖”,有交响乐团在乐池里伴奏,很专业,那是一次真正的享受。 昨天的芭蕾舞,俄罗斯演员共10位,其他演员都是从当地借来的,看得出是为了节省成本,但专业演员的功底还是可见的,只是布景很差,有点杀风景。不管怎麽说“天鹅湖”依然是“天鹅湖”,至今“天鹅湖”所创造的芭蕾舞经典,依然无以取代。柴科夫斯基所创作的乐曲,依然是芭蕾舞曲的至高境界。
        走出剧场,在黑暗的街道上,路灯在细细的绵雨中闪烁,我那老先生,挺着个大肚子,手里舞着半截英国式的黑伞,在大街上翩翩起舞跳起了小天鹅舞曲,把我乐得笑出了眼泪!“天鹅湖”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下一个我想看的芭蕾是“梁祝”和“白毛女”,我想一定很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