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如歌

(2007-11-08 20:53:16) 下一个


        我们中国人过去一见面就爱问,你多大岁数?工资多少?总之,初次见面用不了10分钟,就能把人家的家底打听得一清二楚。对自己有什麽好处?我想一是中国人不怕说自己老,老了可以倚老卖老。二是没有尊重别人隐私的习惯,还有不自信,希望从对比中找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感觉。我的这个毛病是到日本后不久改掉的, 而且我也学会了对自己的年龄保密。尤其是到了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岁数,不轻易说出自己的年龄也是对自己的尊重,这有点自欺欺人,但比中国人的报虚岁的习惯要真实的多,我始终不理解,为什麽要把自己的年龄硬是加上两岁虚报给人听。
        今天是我的生日,多大岁数就不在此公告了。虽然已不年轻,但我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包括健康,容貌,心态,对这点我很自信。 回首过去的岁月,虽然辛苦,忙碌,但感到很丰富充实。我做过护士,念过大学,做过编辑,出过国,包过书皮,做过盒饭,生过孩子,做过制图员,开过公司,离过婚,挣过钱,去过几十个国家,会说国语,日语,英语,学过俄语,在三个国家生活过,中国人,日本国籍,加拿大绿卡,英国人的配偶,目前在做称职的主妇 ,还做自己的专职理财经理。写下我的履历书,让我自己也有点小小的吃惊。我真的有这麽多能量?是,每一个人,如果最大限度的挖掘你自己的潜力,你真的能创造许多奇迹。在这条漫长的人生路上,我尝试过一切可能,我不断的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断地反省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地为自己树立一个又一个人生的目标,朝着目标顽强的走过一年又一年。在这条路上,虽然走得有点孤单,辛劳,但很有成就感,因为我的所有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过去,我一年有半年在外出差旅行,让女儿饱受没有妈妈的孤独。为了补偿女儿,六年前,我决定提前退休,关掉生意,移民加拿大,做单身母亲,专职在家为我女儿烧饭,每天和她在一起,呵护着她,看着她长大成人,走进大学。现在,虽然她在东部念书,但我们的关系近在咫尺,亲密无间,女儿和我都不再有遗憾。
       女儿前脚出门,后脚我就把自己嫁了出去,走进另一个幸福的家。我丈夫是个优秀的英国绅士,他善良,富有,对我欣赏有加,常说,他娶到我就像中了乐透彩票。我过上了专业主妇的生活,我的家充满了温馨和爱。每天早上送丈夫出门上班后,我就端上一杯咖啡,坐在我那宽敞明亮,充满情调的书房,做我喜欢的事。傍晚,我会在5点30分之前,准备好丰盛的晚餐,等盼丈夫回家。他也总是很准时,他说,每天他一走进这个家就让他感到全身心的放松。在他去冲澡的几分钟,我会配好伏特加马提尼,在酒里放上两颗橄榄果,点上蜡烛,放上音乐,我们一边吃晚饭,一边交流这一天的事情。在我们结婚的第二天,他就交给我他的银行卡,并嘱托,以后我们的家就由你照管了,所有的费用都从这张卡出,钱的事你不用担心,由我去挣,不要想这是我养你,是养我们俩个,让你生活的安全是我的责任,跟着我你什麽都不要担心,我一定会让你幸福。今天,我终于找到了做一个小女人的感觉,靠着男人的肩膀生活,着实很踏实。
       今天我生日,许多天前,我先生就问,你想怎麽过,想有个 party还是只有我们俩个人,我说,只要你和我。温哥华有两个最好的法国餐馆,一个是Lumiere,一个是West ,我喜欢West的葡萄酒和鹅肝,我们就选择了那里。这是一个浪漫的夜晚,我们坐在雪白的餐桌前,伴着鲜花和淡淡的橘黄色的灯光,品着法国香槟和澳大利亚的葡萄酒,我们轻轻地聊着过去,现在,将来,我们在共同的生活中相互对爱的感受,点点滴滴。我先生不时的用他那宽大的手握着我细长的手指,轻轻地吻着,洋溢着爱的暖流。我们俩个有一个共同的感觉,我们很幸运,上帝让我们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另一半,让我们相遇,使我们挽手一同走完我们的余生。他常对我说,you deserved have everything 。
       我想,岁月如歌,生命如歌,乐观向上,不气馁,不抱怨,不等待,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我们都有如歌的岁月,精彩的生活。
       今天我生活的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rcl 回复 悄悄话 由衷的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