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不老

(2009-01-27 16:43:10) 下一个
作为女人,我很少照相也很少照镜子,经常想不起来自己长什么样子。今天早上颇费了点心思上传照片到文学城,才花了点时间看照片。现在放上来的是比较近的照片,分别是2008年夏天去落基山和2007年夏天去欧洲玩的照片。头像的照片也是2008年4,5月份的时候拍的。基本上代表现在的我。我喜欢短发(不是因为短发漂亮,而是比较好打理,事实上中发更漂亮和秀气一点)。不过短发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特别显年轻,所以更加不显年龄,生活中不管男女骗人无数。我家胖子基本叫我小妖。他说他不敢把我的照片给他同事看,因为和我相比,同龄人一个个都显得沧桑无比。(甜嘴的胖子,爱你)我的好友,表妹也是迅速老化,我总是安慰自己,她们结婚了,结婚会变老,她们有孩子了,有孩子会老得更快。可是现在我也结婚了呀。Who knows。

我想我之所以老得不快,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我是一个简单的人。目标明确,爱憎分明,没有城府,充满好奇。我很少去想从前,因为想了也没有用。我做事比较冲动,想做什么马上开始,一边做一边计划,很少想周全了再开始。我不关心别人对我的评价,经常穿着睡衣蓬头垢面地和室友聊天。我不崇拜名牌,穿粗布衣服也感觉自己冠压群芳(哈哈,这个纯粹属于不要脸,我家胖子说我也就超市大妈的气质)。我很少化装,睫毛也刷不利索,画眼线手抖。我知道我的性格雷人。喜欢的谓我豪爽,不喜欢的谓我粗糙。Anyway, I feel good about myself because I am so real.

我很感激胖子对我的包容,或者说纵容。他选择我不是因为我的容貌,所以等到我老的时候他也不会因为这个而嫌弃我。他爱我是因为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交谈,谈一本书,一场电影,一场音乐会,我是他的老婆加红颜,他是我的老公加姐妹,这种关系非常特别;我们很容易满足,小小的幸福就能快乐很久;我们也都是很孩子气和很中性的人:我有男生的冷静和理性,他有女生的细腻和感性,所以我们能够互相了解对方那一性的需要。中性实在是一个美丽的词。

人说,三十岁以后每个人需要为外表负责。相由心生,保持一颗童心,平心静气地生活,和一个爱你和你爱的人。那么你就可以有不老的容颜。Life is simple, and simple is mo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小桃 回复 悄悄话 回piao11,

是真的吗?看不出哦,我一直觉得你超级有气质的,哪里会象我这么随便。我很想向你学习的,为了回报胖子的宠爱,我也想把自己收拾的华丽丽一些,就是笨手笨脚学不会呀。不过说句实话,我也不晓得我的自信心哪里来的,我想你是对的,因为有宠爱,我才能那么“丑女无敌”。

愿天下姐妹都能得到真爱,红尘有爱,岁月不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兔兔阿,这篇文章我一定要顶的:)
里面的有关人性、品行和生活(日常中)中为人处世的思想。。。。等等,我列数了一下,有大概90%跟你相似或者完全一样,例如穿着和居家言行。

替我感谢你家的“胖子”那么的恩爱着你这个小妖!
有这样的男人
这个世界会美好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