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来有钱

(2009-01-18 11:59:40) 下一个
<秘密>不停地在说,这是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世界,你想要什么什么就属于你.Bob Proctor说人生来就是有钱人.你的内心有无穷无尽的潜力和资源,关键看你能不能有意识地利用它来创造财富.这种意识的培养是生命的课题.我一直在阅读,反省自己.我发觉自己比较接受西方人对钱的态度.Bob Proctor说人生来有钱,但是钱是奴隶,人是主人,所以你要爱人和用钱,而不是倒过来变成爱钱和用人.钱只有在流通中才实现它的价值.说得很好.

我小时候周围很少有人正大光明地谈钱,可现在在中国似乎人人只谈钱,中国社会成了一个笑贫不笑娼的病态社会.这两种对钱的态度都有问题.羞于谈钱,不管是不屑不爱还是觉得自己不值得更多的钱,这种对钱轻慢的态度注定你不会有钱,因为你不爱钱,钱怎么能爱你呢? 中国古训教育我们要无欲则刚,孔子的学生颜回"一箪食,一飘饮",最后穷困而死.为什么人要心甘情愿地无欲,受穷,而不可以吃好,穿好,享受生活呢?说来惭愧,我小时候对这种压抑人性的教育中毒很深,也觉得人生来就是受苦的.我这么想,我的生活自然是一片贫瘠,没有钱,没有爱,没有朋友.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国刚刚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经济上和国民精神上都伤了很大的元气,资源匮乏,所有人都很穷,那时候人没有谈钱的条件.后来改革开放了,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得很快.在大城市,只要有钱,没有什么享受是买不到的.谈钱的羞耻感一下子变成了自豪感.有钱人受人尊重和膜拜.钱成了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不是有很多家长努力培养小孩长大以后嫁入豪门吗.武汉很多大学生,不管男女都出来卖,已经不光是因为解决学费和生计的问题,而是形成了这样一种寄生虫的生活形态:很多大学生毕业以后并不好好找工作,就这么靠身体和吃青春饭来生活.事实上这种学生在全国各地几乎都有,只是武汉的大学生卖淫已经成了规模,在业界很有口碑.还有不断看到的女大学生的征婚启事,20多岁的花季年龄就很有目的性地找爸爸级甚至爷爷级的包养人.我不知道这种被包养的生活是不是真的有快感.人的需要难道只有钱吗?

所以凡事不谈钱和凡事只谈钱都是两个极端.钱不是什么神秘的东西,钱就象我们每天吃的东西,喝的水一样,我们离不开,但是也不必时常想起.<秘密>也好,<人生来有钱>也好无不是探讨人生的目的,人要生活得好,获得大喜悦,必须从心底里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如果我们每个人忠于自己的选择,我们就会发现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奔驰车,高级别墅,鱼翅海参,名牌洋装等等.同样的,并不是每个人嫁入豪门都会快乐.侯门一入深似海.性格强,主见大,爱自由的女生就不能嫁入豪门,君不见朱玲玲40岁还净身出户从而觅到了人生的第二春吗.我很庆幸我没有嫁豪门的那种命和人生观.我很庆幸选择了现在的人生伴侣:可以一起笑,一起闹,一起行走江湖的人.钱于我是让我有更多人生体验的手段.我并不拜金,我爱钱是因为我爱生活,而有钱可以选择经历更多.

Bob Proctor说爱钱和有钱的因果关系是这样的:只有当你有爱钱的意识和有钱的感觉时,你的财源才会打开,钱才会真的来.Donald Trump也说要象一个亿万富翁一样的思考问题.哪怕你现在没钱,也要感觉生活在财富中.哪怕你还不成功,也要模仿成功人士,感觉自己是成功者,那么你就会成功.所以目标和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找到目标就找到了快乐之源.

每个人的快乐之源都不一样.苏醒姐姐在她的博客里说,人要有精神寄托.她举的是养猫人的例子.也许这都是些最普通的人,但是当他们聊到猫的时候,他们都变得很快乐,无限的有爱心,有创意,甚至有专业素养.爱猫就是他们的过人之处.如果他们当中有人开宠物店或者宠物医院应该会很成功.

所以每天问一问自己,今天我快乐吗?我到底想要什么?人生来有钱,财来自四方,做人生中对的事情就开启了你的幸运大门,你想要的东西,钱,爱,朋友...一切就自然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崇洋不媚外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来有钱是真。我没有过没钱的日子,因为我一直在工作,也没太大的花钱欲望。我的EX一直没钱,因为他好赌,又爱花钱,永远没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