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漫长的学琴之路 (三)

(2007-12-08 01:26:14) 下一个

Amy 是个亲切活波,笑声朗朗的女老师。曾经是温哥华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

女儿说她其实很严厉,但我怎么也想象不出她怎么个严厉法,看她总是和女儿有说有笑的。

Amy 教的是铃木,还有些RCM 考级的教材。 学到第五年的时候,就开始准备考六级。 那段时间为了考试,每天增加了练琴的时间,女儿自己也有压力和紧迫感了。

在女儿九,十岁时, 我在她的博克上读到这样一段话:“Hi, Kids, if your parents ask you to learn some music instrument, say NO . If you have to, learn piano instead violin.” ( 孩子们, 如果你们的家长问你们要不要学一门乐器, 说“不”。 如果你不得不学, 那选钢琴而不要选小提琴。) 我感到她的无奈和后悔。 但她从来没有给我们说过想放弃的话。

但临到考试前,Amy 觉得她可能通不过,建议我们不要考,担心失败会影响女儿的学习热情。那我和女儿商量说,钱也交了,又不能退,你又辛辛苦苦练习了那么久,不如去试一下,可以拿点考试的经验。 女儿也 赞成我的意见,反正也是第一次,考不上没关系。 按她的话说:Nothing is a big deal. (没什么大不了的。)

六级勉强通过。 女儿总说是因为那位考官太仁慈了。 她说她拉到中间就忘了,停下来, 考官又让她重拉一遍。

考完六级过了半年时间,Amy 家里发生些变故,她暂时不能继续教琴了。我们也搬了新家, 迁往另一个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