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朋友的表弟

(2007-11-12 14:25:55) 下一个

今年六月, 美君来参加表弟的中学毕业典礼。 他的爸爸和继母也从香港来了。

表弟已经长得高高大大, 穿一身笔挺的西装,像个大男人了。

美君给我说,哎,不管怎样,一个男孩在这儿,没有学坏,已经是很好了。

表弟读的是一所私立名校,学费昂贵,他父亲供他五年毕业,也算了了他死去的母亲的心愿。

第二天一早我陪美君和她表弟去小姨的墓地。去之前我们先去喝早茶。我问表弟吃点什么,他说他不吃肉,吃素。 我说你这么大的个子, 又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素会不会营养不够。 

然后我听到这样的故事:

妈妈突然离我而去,我又进了一所新学校,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我的性格又不是很开朗,那个时候我都想自杀。我去了一间寺庙,给我妈妈烧香。有个道士给我说, 我妈妈还没有升到天堂,正在去天堂的半路上。如果我吃素,就会帮我妈妈进天堂。

他就这样, 开始吃素,为了妈妈升天堂。

我听了眼泪都流出来了。

我们去了墓地,其实他妈妈的骨灰盒是存放在那里,他爸爸并没有买一个墓地给他妈妈。

表弟告诉我们,他现在已经收到多伦多大学的录取通知,等他以后大学毕业,他再把妈妈的骨灰带走。

美君问他,“ 你上次回香港,你的继母对你怎么样?

表弟说, 继母对他还不错, 他和他同父异母的弟弟相处也很好。

“你那个弟弟多大?”

“比我小一岁。”

“啊?”

我和美君都张大了嘴。。。

 

我们好久都没说话。 

后来美君说了一句:“我小姨真可怜。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