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朋友的小姨

(2007-11-11 21:40:53) 下一个

我刚移民来温哥华的那年,我的好朋友美君从纽约飞来探望我,也探望她的小姨。我们约好在OAKRIDGE CENTER MALL 见面后,小姨就开着她的大奔驰带我们游览温哥华。小姨一看就是很时髦和享受生活的香港人。她带我们在DOWNTOWN 转了一圈,就请我们在BURRAD STREET 的海天皇宫酒家喝午茶。又告诉我们附近有家很好的美容院,她经常来做SPA。快到三点时,小姨就急急忙忙开车到西区的私立学校去接儿子,说还要送儿子去上什么课。

我悄悄地问美君她小姨做什么工作, 美君摇摇头,不知道,好像没做什么。

美君告诉我,小姨全家在九一年移民来温哥华, 没多久小姨夫就回了香港,因为在香港有生意要做。似乎他们关系不太好。

第二年还是第三年, 美君公干去西雅图,开完会又从西雅图开车来温哥华看我。我俩第二天一起去看她小姨。  到了小姨的家,小姨在睡房躺着, 说不太舒服。 我俩呆了会儿就离开了。

美君第三次来是五年前。 她突然接到小姨父的电话,说小姨已经过世了,乳腺癌。美君第二天就飞来参加小姨的葬礼。美君怪她的小姨父为什么不告诉她们家,小姨得了乳腺癌。小姨父说是小姨不让说。

美君好恨她的小姨父。

葬礼后的那天晚上,我和美君还有她的表弟一起吃饭。,十三岁的表弟没有了妈妈,今后将一个人在这儿读私立寄宿学校。问他为什么不回香港和爸爸在一起,他说,妈妈临走时说了,要他在这儿把中学读完,因为妈妈是为了他才留在温哥华的。(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