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漫长的学琴之路 (二)

(2007-12-06 21:43:40) 下一个

老师是个南斯拉夫人, 他的爷爷是大提琴手,父亲是个乐队指挥,兄弟姊妹全是搞音乐的。我女儿很喜欢这个新老师。因为这个老师不会用命令的口气给她说话。每次去上课都欢天喜地的,还给老师说,我最想来上课,但不想练琴。

老师要求不高,每周练三次,每次半小时就行了。但我们要求她每天练半小时。老师上课我从不在场。当然就没有陪练的问题。 老师也希望家长不要参与教学。他又他的方法,进度。我又不懂,也不是我在学。回家也是女儿她自己练习。我最多就是问:今天练琴了吗?练了多久啊?怎么这么难听啊?

 

拉了一年多,天天嘎吱嘎吱,我有些着急了,问老师,多久才听起来好听一点啊? 老师说,正常十二 年才学会。

对女儿练琴,我心里充满了怜悯和同情。 这点她又是幸运的, 我们不逼她,强迫她 ,更不会打骂她。 

当然, 代价就是, 进步很慢。

如果不是因为老师搬家去了比较远的地方,也许我们会一直跟他学下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